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茶董」同等級/詐團「蝦董」帶女友 偷渡前瘋玩墾丁被抓

綽
號
「
蝦
董
」
男
子
涂
世
泓
(下圖),與女友廖宇萱
(左圖)在墾丁遭警方逮
捕。 (記者徐聖倫翻攝)

綽 號 「 蝦 董 」 男 子 涂 世 泓 (下圖),與女友廖宇萱 (左圖)在墾丁遭警方逮 捕。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11/09 05:30

警方推測已成棄子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警方追查大型詐騙集團拘禁六十一名求職民眾,並造成三死命案,繼逮捕綽號「茶董」的詐團幹部陳樺韋,八日凌晨於屏東墾丁逮捕同等級幹部、綽號「蝦董」的卅歲男子涂世泓與廿一歲女友兼貼身助手廖宇萱;涂嫌及女友本欲偷渡離台,卻因放鬆戒心在墾丁瘋玩四天三夜,被警方鎖定逮人;同日還有鄭男等三名詐團成員到案。

據了解,涂嫌有毒品、妨害自由等多項前科,廖女則有詐欺前科。「茶董」陳嫌本月四日被逮捕當日,警方在他身上搜出逃跑用現金五十二萬元,而涂嫌也是在同日逃跑到南台灣墾丁,輾轉投宿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的民宿。

據悉,涂嫌看到陳嫌落網新聞,不但沒緊張,反而放鬆戒心,愜意地來到國境之南,跟廖女二人甜蜜地在墾丁吃吃喝喝住民宿,由於九合一選舉將近,海巡署加緊對墾丁沿岸的船隻管制,於是涂嫌決定待在墾丁一到兩日後,再前往台東,打算「坐桶子」逃亡。

警方掌握相關情資,老早就查出涂嫌與陳嫌是同等級的詐團幹部,都是負責指揮職,調閱相關監視器及手機定位,於是鎖定民宿位置,昨派出大批警力前往逮捕涂嫌、廖女兩人,起獲安非他命三公克。

與陳嫌遭逮時身上還被起出五十二萬現金不同,涂嫌落網時,與女友二人身上只剩不到五千元。

據指出,涂嫌本來伺機偷渡,目的地預計是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除了選舉將近,船隻管制漸趨嚴格,這期間詐團高層也未與涂嫌聯繫,警方推測他已被當成棄子,各種因素導致涂嫌偷渡未能得逞。

警方︰涂嫌參與南投棄屍

警方還查出涂嫌有參與南投棄屍行動,但偵詢時涂嫌否認此事,廖女也是一問三不知,兩人避重就輕,態度非常不配合;另在新北市遭逮的鄭嫌等三人,雖承認參與犯案,但否認參與殺人或棄屍。警依殺人、詐欺、妨害自由等多項罪嫌,將涂嫌等五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