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差達5公尺 宮廟送煞未報備

家屬在現場招
魂,場面哀戚。
(記者李容萍攝)

家屬在現場招 魂,場面哀戚。 (記者李容萍攝)

2022/08/15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紅毛港聖母宮前晚深夜到昨凌晨在新屋區海邊辦理普度燒王船送煞儀式,遇到大潮,海浪捲走四人,釀成三死一命危;海巡署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副隊長曾建仁表示,昨凌晨時分為大潮,桃園沿海地區風力約四級,浪高可達一公尺左右,以新屋永安港區為例,當地潮差可達五公尺,經詢問廟方負責人,該送煞活動並未向主管機關報備。

紅毛港聖母宮 從高雄搬到桃園

據了解,桃園紅毛港聖母宮原先開基廟址位於高雄紅毛港,原宮名為高雄紅毛港聖母宮,因紅毛港大遷村奉聖母宮主神天上聖母旨意,前年先將神明請至桃園市八德區民宅,今年五月新屋區笨港里的新宮廟落成,才將神明移至新廟。這是該宮遷址後首次舉辦中元普度送煞法會,不料發生三死一命危意外。

倖存者昨描述事發經過說,當時陳姓、呂姓、詹姓男子與紀姓少年四人扛神轎下水,其他七人分工放水燈、送王船,跟著神轎往海裡走,走著、走著,海水逐漸從腳踝深至膝蓋左右,突然間大浪打來,就聽到有人喊「踩不到地了」,當時大家心裡緊張,緊急叫抬神轎的同伴不要再往前走了,昏暗中看著神轎往海裡而去,眾人上岸後清點發現四名抬轎者失蹤,大夥開始分頭救人,仍發生憾事。

家屬招魂 宮廟人員不願多談

死者家屬昨前往現場招魂,有家屬以為親人只是參加一般廟會活動,哭求檢警早日釐清意外真相並究責;宮廟人員在意外發生之後,則表示還有很多事要處理,其他不願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