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結詐騙集團 接送受騙者上機場 2個月送百人赴柬 情侶撈200萬

白牌司機情侶檔蔡男、詹女移送檢方偵辦。
(記者邱俊福翻攝)

白牌司機情侶檔蔡男、詹女移送檢方偵辦。 (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8/14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一對白牌司機情侶檔,涉嫌勾串柬埔寨的人蛇集團,在國內接送受騙的國人前往柬國從事詐騙,刑事局國際科將二人逮捕,檢方聲押獲法院裁准;警方還先後及時攔阻救援七人,清查發現二人在兩個月間已經騙送百人出境柬國,獲利達兩百萬元,尚有共犯在逃,持續擴大偵辦中。

「賺大錢」廣告誘人上鉤

警方調查,四十五歲蔡男、四十一歲詹女平時在桃園機場從事白牌車司機,到案後向警方說以為只是單純協助接送,旅客之後會發生甚麼事,跟他們無關;提到國人近日被騙赴柬遭囚禁受虐待案件頻傳,詹女則僅回應「不知會如此嚴重」。

每接送一人賺二萬

警方表示,人蛇集團刊登「短期內賺大錢」的廣告誘騙國人上鉤後,即聯繫這對情侶接送至台北市完成辦領護照,協助偽造施打三劑疫苗小黃卡,以利入境柬國,出國前還提供住宿、給予幾千元生活費,再統一載送至機場搭機離境,二人每接送一人赴柬可賺取二萬元。

警赴機場攔阻七人

上月間一名原本打算前往柬國淘金的民眾,接洽過程中覺得不對勁而報警,警方獲報後,上月廿四日至桃機報到櫃台及時攔阻四名正欲出國的民眾,並且當場逮捕負責接送的蔡男,再前往新北新店區緊急搜索、逮捕詹女。

情侶檔被逮捕收押

警方三天後又在機場攔阻救援三名民眾。警方說,被攔下的七名民眾皆無工作專長,也不清楚到柬國後要去哪家公司從事何種工作,經警方解釋可能的風險,才恍然大悟;其中兩人是已在柬國的友人慫恿前往,懷疑是「抓交替」。

警政署上月廿六日全面列管人口販運為特殊重大刑案,本月十一日起通令全國各分局、派出所進行家戶訪查,關懷四千多名出境留在柬國的民眾,提醒家屬注意親人安全,若有狀況應立即報案。

警方查扣手機、空白的已接種3劑小黃卡、辦理護照收據、旅館住宿發票、記載仲介他人出國手寫資料與15萬元現金等相關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手機、空白的已接種3劑小黃卡、辦理護照收據、旅館住宿發票、記載仲介他人出國手寫資料與15萬元現金等相關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