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輕航機 教練載子墜河床雙亡

屏東縣鹽埔與高樹鄉交界昨天傍晚傳出輕航機墜機事故,消防人員據報趕往搶救,機上駕駛朱台雄與兒子被燒成焦屍,事故原因調查中。(民眾提供)

屏東縣鹽埔與高樹鄉交界昨天傍晚傳出輕航機墜機事故,消防人員據報趕往搶救,機上駕駛朱台雄與兒子被燒成焦屍,事故原因調查中。(民眾提供)

2022/08/07 05:30

〔記者羅欣貞、鄭瑋奇、陳彥廷/綜合報導〕屏東縣一名身為輕航機教練的六十一歲駕駛朱台雄,昨傍晚載二十四歲兒子從高樹鄉皆豪飛行場起飛不久,墜機在鹽埔與高樹鄉交界附近河床,機身起火燃燒,父子燒成焦屍,事故原因由檢方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中。

起飛不久墜機 運安會調查肇因

屏東縣消防局昨天傍晚五時四十八分獲報,消防及救護人車抵達現場時,機上父子已明顯死亡,家屬接到惡耗傷心欲絕。

社團法人中華航空協會理事長黃仁谷表示,朱男昨駕G-HBBH機型,起飛前下過雨,不過朱男是雨停後起飛,天氣狀況應該還不錯,墜落地點距起飛場直線距離約一、兩公里;他說,朱男是協會成員,飛行資歷逾三十年,相當資深。據了解,朱男出身於空軍航空技術學校,曾從事汽車、遙控飛機等零件生產,年輕時就對飛行有濃厚興趣。

航空協會成員 飛行資歷逾30年

屏東縣府現正舉辦「屏東空中嘉年華」活動,上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恆春機場舉行超輕航機同乘體驗,飛行員們從皆豪飛行場起飛航行至恆春機場。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朱姓教練在活動中擔任地面工作人員、未飛行,昨墜毀的載具也未參與活動飛行;空中嘉年華舉辦至本月十四日,接下來是無人飛機活動,因此不會取消。

運安會主任委員楊宏智說,昨已派員到場蒐證,今天會有第二波人員就事故發生前後的天氣、輕航機維修情況、機身殘骸等進行調查。

屏東縣去年一月也發生林姓輕航機教練搭載陳姓乘客,從皆豪飛行場起飛,結果在三地門鄉山域墜落起火燃燒,兩人均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