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工作日薪5千 人蛇話術誘出國 警機場攔截救人

黑幫組成的跨國詐騙及人口販運集團,在臉書張貼招募工作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黑幫組成的跨國詐騙及人口販運集團,在臉書張貼招募工作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7/27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刑事警察局本月初破獲誘騙國人到柬埔寨從事詐騙的人口販運集團,逮捕竹聯幫東堂大哥李振豪等九嫌。警方查出,國內仍有黑幫份子與柬國當地黑幫合組人蛇集團,且不再以「博弈客服」為招攬手段,變換話術,改以正當高薪工作為誘餌,誘騙民眾前往柬國;刑事局幹員最近據報,在其中六名台人辦理搭機手續時,直接在桃園機場報到櫃台攔人,勸說「你們出境後就會被集團拘禁」,六人這才清醒,打消上飛機念頭。

佯稱高薪正職 實為從事電信詐欺

警方調查,黑幫組成的跨國詐騙及人口販運集團,誘騙國人抵達國外,就收走護照控制行動,強迫從事網路電信詐欺工作,不從者就毆打迫令屈服,甚至電擊凌虐。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分析,集團招攬廣告佯稱從事正職,比如在臉書社團「臨時工」群組,刊登以月薪三千至四千美元聘用水電工,民眾加LINE細談時,又加碼日薪五千一百台幣起跳,加班費另計。

出境後會被拘禁 6人團才知上當

刑事局獲報,由兄弟、母子及朋友組成的六人團,本月廿日上午前往機場櫃台報到,其中三人還是第一次出國,警方盤查確認身分後,帶他們到航警局保安大隊辦公室懇談,發覺六人從未與招募人見過面,也無工作契約、保險等,僅利用網路交談,即由對方訂好單程機票,安排前往。

警方告訴他們,已有不少國人一到柬國就被收走護照,不配合進駐機房即遭毆打;六人得知差點上當,放棄上機,拖著行李離開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