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遊艇賞花火觸礁沉船 4人跳海獲救

「蠔野人號」救回海上4條寶貴性命。(民眾提供)

「蠔野人號」救回海上4條寶貴性命。(民眾提供)

2022/06/04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正在澎湖舉行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昨晚傳出一艘觀賞自用快艇在西瀛虹橋外海觸礁進水沉沒,船上四人跳海求生,所幸路過「蠔野人號」快艇及時救援,四人平安獲救。

據了解,一艘自用快艇由船長、大副駕駛,搭載一對夫妻,一行四人前往西瀛虹橋外,由海上欣賞花火升空,結束準備返航,卻被各船隻經過湧起的捲浪打偏航道,不慎觸礁底艙進水,船長試圖將小船開回岸邊,但進水又快又猛,遊艇下半身已經沉入海中。

浪漫之旅 變驚險之旅

自用快艇造價達一千二百萬元,考量船上乘客安全,船長及大副決定棄船,四人穿上救生衣準備待援,適巧蠔野人快艇返航經過,立即停船救人,但海上風浪交錯,兩船無法靠近,改由四人跳船逃生,因該對夫婦不會游泳,雖然身穿救生衣,船長與大副還是以一對一緊抱方式,游了一段距離登上「蠔野人號」返航馬公,結束驚險之旅。

船長昨請專業打撈公司,打算把遊艇撈起拖吊回馬公,再送往船廠大修,但首日未有所獲,今日持續搜尋沉船,估計光引擎修復可能就要數百萬元。

搭遊艇從海上看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竟遇沉船。(民眾提供)

搭遊艇從海上看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竟遇沉船。(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