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民眾被隔離加LINE搭線 假檢警新話術 詐7旬翁500萬

警方提醒,假檢警會用各種變體理由行騙,籲民眾要特別小心。(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提醒,假檢警會用各種變體理由行騙,籲民眾要特別小心。(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5/24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疫情延燒,政府防疫作為滾動調整,詐騙集團也與時俱進,用確診匡列隔離、防疫保險金話術,先與被害人搭上線,再以解除警示帳戶等老梗行詐,桃園市七旬徐姓退休老翁,存了一輩子的五二三萬元積蓄,就因此被騙光光。

警方調查,徐翁三月接到自稱檢疫所工作人員來電,聲稱他確診須匡列隔離,對方並要他加LINE,方便聯絡。

不久徐翁接到自稱台北地檢署梁主任檢察官來電,稱他名下帳號向某銀行借款一二○○萬元,銀行已提抗告。

對方又說,已協助向法院聲請暫緩處理及不讓銀行扣押財產,但要徐翁先將存款存至名下同一帳戶,並用LINE提供帳號、密碼做為網路銀行設定。

徐翁前後五次將自己在郵局、銀行的存款轉入渣打銀行帳戶,對方要他每日九點及十六點以LINE電話報告進度,講完後要刪除通話紀錄;直到上週徐翁外甥欲向其借款,徐翁表示資金遭凍結,外甥才發現可能遇詐,要他報警。

防疫保險金成誘餌 婦人被騙60萬

無獨有偶,南部七旬林姓婦人,上週也接到自稱台北市刑大陳姓刑警來電,稱有國泰保險員表示,有人冒用林婦名義要領防疫保險金,林女士說未保防疫險,仍接到假檢察官來電,稱查扣犯嫌的兩百本存摺中,有一本是林婦的,要拘提她到案。

陳姓刑警隨即來電,以警方上銬會很難看來恐嚇林婦,建議向檢方申請資金公證調查,林婦依指示交付六十萬元給收款人員,經家人提醒才知遇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