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下去就不會記大過?」國中生墜亡 啟動外部調查

台中一所國中的男學生廿四日墜樓身亡,死者姑姑昨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見圖)說出事發細節。

台中一所國中的男學生廿四日墜樓身亡,死者姑姑昨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見圖)說出事發細節。

2022/03/27 05:30

〔記者何宗翰、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一所國中廿四日發生男學生墜樓死亡案,各種說法不斷爆開,先是死者同學家長稱,死者生前遭霸凌,校長否認。死者姑姑昨又在臉書社團爆料,直言姪子被同學潑水、被罵「死原住民」,才和同學打架,隔天和同學提及「被記大過怎麼辦」、「現在跳下去,是不是就不會記大過了」隨後悲劇發生;校長昨仍否認霸凌,稱死者生前有發生一些事,包括噴水衝突等,學校將啟動外部調查。

姑稱姪遭同學潑水、辱罵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該局將與校方同步調查,校方預計明天啟動「霸凌因應小組」,教育局等學校提交調查報告,再釐清校方是否有疏失。墜樓部分,檢警已相驗結案。為何發生無外力墜樓事件,須再釐清。

墜樓事件 檢方已相驗

死者姑姑指出,姪子廿三日午睡被同學潑水,另位同學要拉姪子起來,姪子揮外套碰到另位同學,對方不爽罵他「死原住民」,因而打起來。同學家長發現孩子臉上有瘀青,打電話要求老師給交代,老師告訴姪子,要按校規處理,並通知家長到校。

姑姑表示,隔天姪子跟同學說:「要被記大過怎麼辦?」同學安慰:「不會啦,老師不會隨便記你大過,不要亂想。」姪子回稱:「如果我現在跳下去,是不是就不會記大過了?」

姑姑說,監視畫面看到侄子在廁所前脫下外套、摘下手錶給同學,往圍牆旁走出監視畫面外,只見同學一臉驚恐表情。她說,選擇講出來,只是想還原事情真相,讓已離開的人安心離開。

校長稱有衝突 沒長期霸凌

校長說,該生平常人緣很好,是籃球隊員,沒有被長期霸凌,與同學起衝突是因當時要上課了,該生還在睡覺,幾名與他要好的同學推他、用水噴他,他有點生氣,才起衝突;校方當下認為並非霸凌,只是同學間的嬉戲,也沒有要記過。校方表示,為昭公正,依程序啟動外部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