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道歉 認了裁罰過輕

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社會局團隊鞠躬道歉。(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社會局團隊鞠躬道歉。(記者蔡淑媛攝)

2022/02/19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爆發托嬰中心集體虐嬰,家長昨控訴市府包庇與擺爛,市長盧秀燕昨鞠躬道歉,她坦承裁罰過輕,沒有適當處分與法辦,並強調,「舊案發現新事證」就是疏失,針對虐嬰園方的相關人員都要移送法辦,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則批評,「媽媽市長失職、愧對人民!」。

要求相關人員都要移送法辦

盧秀燕昨下午臨時開記者會,她鞠躬道歉說,對家長、嬰幼兒、社會大眾深感愧疚自責,裁示對虐嬰園方的相關人員,要以故意傷害罪及強制罪等刑事罪名移送法辦,坐視不管的共犯,也都移送法辦。

盧秀燕說,要求社會局下週一前調查清楚提出報告,對於失職人員提出懲處名單,並提出檢討方案,持續對托嬰中心追究責任,此外檢討裁罰是否符合比例原則,並加重罰則,另對受害家屬,應給予法律扶助。

挨轟拖了一年還不清不楚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市長盧秀燕僅以一句「舊案發現新事證」輕輕帶過,簡直麻木不仁,此虐嬰事件拖了一年還查得不清不楚,甚至在事發一年後,才知道有新事證,讓受害者與家長活在疑慮與恐懼中,顯見中市社會局是敷衍了事、草率結案。

民進黨團說,市民不希望看到一位老是在道歉的市長,尤其「媽媽市長」一再喊著幸福城市,兒虐事件卻一再發生,市長曾說要提高裁罰,但若市府草率心態不改,查不到事證,裁罰金額再高又有何用?民進黨議員周永鴻強調,市府的怠惰造成更多孩子受到傷害,此事絕非盧秀燕一句道歉就能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