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LINE匯兌群組 越配赴約交錢被搶120萬

警方根據犯案車輛以車追人,循線逮捕二嫌。(警方提供)

警方根據犯案車輛以車追人,循線逮捕二嫌。(警方提供)

2022/01/24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嫁來台灣多年的阮姓越配,與同鄉想在過年前將賺的錢匯回越南老家,透過網友介紹加入LINE匯兌群組想減少匯損,二十日與佯稱有管道的歹徒相約車內交錢,未料對方趁清點一百二十萬元時,朝阮女噴辣椒水,搶走鉅款由同夥接應逃逸,警方循線逮捕二嫌,台中檢方複訊後昨聲押獲准,持續追查幕後共犯。

警方逮2嫌 聲押獲准

據查,嫁到台灣八年的阮女,與同鄉欲匯兌的金額有一百二十萬元,為了避免匯損,阮女透過網友介紹,加入一個聲稱可以走「地下匯兌」的LINE群組,因對方訛稱可以用高於市價匯率兌換越南盾,阮女不疑有他與對方約定時地碰面交易,二十日下午四時許,阮女獨自開車前往台中北屯區雷中街附近準備交易。

當時同為二十四歲的吳姓、曾姓兩名男子共乘一輛轎車前往,先由吳男進入阮女車內,由坐在駕駛座的阮女,將欲匯兌一百二十萬元現金的包包交給吳清點,未料吳清點確認金額後,趁阮女不備時拿出辣椒水朝阮女臉猛噴,隨即搶走包包,由開車的曾姓同夥接應逃離。

女見現金被搶走,顧不得臉部被噴辣椒水的刺痛,下車向路人求救報案,警方於中市北區尋獲歹徒犯案所使用車輛,前晚循線在雲林縣逮捕二嫌,起出剩餘的十八萬餘元贓款。

但兩嫌在警訊中對犯案經過避重就輕,且對其他贓款流向也交代不清,警方研判還有其他共犯,訊後全案先依強盜、傷害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並擴大追查,而檢方複訊後認為二嫌所犯為五年以上重罪,有逃亡、串滅證之虞,昨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警方呼籲民眾,有匯兌需求應循正常管道,向合法金融機構辦理,勿向來路不明的管道兌換,除有交易風險也可能觸及不法,且年關將近,至金融機構提領大量現金應小心,可向警方申請護鈔,確保財物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