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夫買票被同黨吞了/中市議員黃仁沒事 妻入獄

王春梅已入獄,黃仁昨天在臉書上仍貼出夫妻一起預先賀年的合照。(取自臉書,記者張瑞楨翻攝)

王春梅已入獄,黃仁昨天在臉書上仍貼出夫妻一起預先賀年的合照。(取自臉書,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1/19 05:30

議員挑戰平原立委 沒選上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黃仁,前年參選全國平地原住民選區立委時,黃仁的妻子王春梅為先生(未當選)買票,並把二十萬元賄款,交給擔任國民黨都會區平地原住民總會長、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忠仁‧達祿斯,他卻把這筆錢私用花光光,為了向王春梅交差,捏造受賄選民名單,卻成了賄選證據,台中高分院依預備交付賄賂罪,判王春梅與忠仁‧達祿斯各十月、七月徒刑確定,王春梅已於日前入獄。

判決書指出,王春梅是現任中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黃仁之妻,前年一月,黃仁代表國民黨參選第十屆全國平地原住民選區立委,忠仁‧達祿斯是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也是國民黨的都會區平地原住民總會長,並擔任黃仁的新北競選總部負責人,王春梅見黃仁選情告急,遂與忠仁‧達祿斯預謀賄選,王春梅交付二十萬元,委由忠仁‧達祿斯向選民以每票一千元行賄。

忠仁‧達祿斯卻把二十萬元挪為私用花光,他為了交差,竟把服務處內一份參與「二○一九年新北市原住民傳統摔角活動」的經費概算表,修改名單與預估經費,虛偽填寫賄選金額,拍照傳給王春梅,王春梅卻沒刪除檔案,被警方查扣成犯罪證據。

新北平原議員私吞 也判刑

忠仁‧達祿斯偵訊時坦承犯行,法院審理時,他改口說,偵訊時調查員對他說「X」,他緊張又血糖降低,頭昏腦脹而亂講話,被查扣的名單,是電話拜票名單。

王春梅則辯稱,她確實有給錢,但錢是作為競選總部行政等費用支出,台中地院不採信,去年三月判決王春梅與忠仁‧達祿斯各十月、七月徒刑,二十萬元沒收,兩人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去年十一月駁回,全案確定。

忠仁‧達祿斯觸犯預備交付賄賂罪判刑確定,台中地檢署囑託新北地檢署執行,中央選委會並於去年底公告,新北市議員忠仁.達祿斯因行賄被判刑,依地方制度法解除新北市議員職務,由蘇錦雄遞補,已於本月四日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