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山員偷子彈 還勾山老鼠盜石木

屏東林區管理處資深巡山員,利用射擊移除外來鳥種「埃及聖䴉」機會,盜走19發霰彈槍子彈。圖為屏東林區管理處外觀。(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林區管理處資深巡山員,利用射擊移除外來鳥種「埃及聖䴉」機會,盜走19發霰彈槍子彈。圖為屏東林區管理處外觀。(記者李立法攝)

2022/01/01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林區管理處資深巡山員(現稱森林護管員)陳建中,利用射擊移除外來鳥種「埃及聖䴉」機會,盜走十九發霰彈槍子彈,他還「靠山吃山」,涉勾結山老鼠盜採國有山石林木,不僅重創林務機關形象將遭解職,盜取子彈案也被屏東地院依侵占公用財物罪判刑六年二個月;盜採山石林木部分另行審理中。

射除埃及聖䴉盜子彈 判6年2月

強勢外來種「埃及聖䴉」危及本土鳥類生態,屏東林區管理處負責執行轄區移除作業,二○二○年五月在林邊鄉發現巢區,指派陳員等人擔任射擊手,領取霰彈槍與子彈執行移除任務,依規定完成作業須將槍枝及剩餘子彈繳還,陳員卻趁械彈管理人員不注意,帶走十九發子彈。

陳建中被查獲盜取子彈後,檢警認為其動機不單純,前往陳員的住所等處搜索,進一步起出來路不明的珍貴林木紅豆杉,研判他勾結山老鼠盜石偷木。檢警循此再逮捕吳男等共犯,扣得疑盜採而來的黃梔、蜂巢石等珍貴山石林木。

檢警搜索陳建中住所 查獲珍貴石木

陳男否認犯行,但檢方蒐證及過濾通聯紀錄,認定他二○一七至二○一九年間,至少犯下四起偷盜國有山石林木案,以貪瀆、違反森林法等罪聲押獲准,並偵結起訴移審,法官認定陳男仍有串證、滅證之虞,去年九月裁定續押。屏院近日先將侵吞霰彈案審結,判陳員六年二個月徒刑,其餘案件持續審理。

陳建中先前已因涉案遭停職止薪,林管處收到判決書後即將其解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