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拍賣名車 律師:較罕見

獲償案例表

獲償案例表

2021/12/20 05: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不等判決確定時程曠日廢時,基隆地院先拍賣詐騙集團的名車,以最佳殘值賠給被害人;和風聯合法律事務所蔡正傑律師指出,司法實務上,常可見檢方在偵查中,因為查扣的名車保管不易,有減少價值之虞,拍賣被告利用犯罪所得購買的名車、名牌包後,將拍得價金拿來彌補被害人所受的損失;而本案,由承審法官執行拍賣被告被查扣的名車,確實較為罕見。

蔡正傑指出,刑事訴訟法規定,得沒收或追徵的扣押物,有喪失毀損、減低價值之虞或不便保管、保管需費過鉅者,得變價之,保管其價金。

至於由誰來變價,蔡正傑指出,偵查中,檢察官得囑託行政執行署協助拍賣;審理中,法院得囑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代為執行。

變價拍賣所得的價金,被害人何時可以拿到?蔡說,偵查中、審理中扣押物的變價有一定標準流程。

本案法院拍賣被告的名車、名表、名牌包後,會先將拍得的價金保管起來,等民事判決確定後,再賠給被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