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嘉縣議員邱銀海 住處搜出子彈

國民黨嘉義縣議員邱銀海住處
搜出霰彈槍子彈。 (資料照)

國民黨嘉義縣議員邱銀海住處 搜出霰彈槍子彈。 (資料照)

2021/11/24 05:30

〔記者王善嬿、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國民黨籍嘉義縣議員邱銀海本月三日因涉及辱罵、毆打環保稽查員,被嘉義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檢方另接獲舉報,邱某涉及中埔鄉農地非法傾倒、掩埋事業廢棄物案件,昨指揮廉、警人員搜索,竟在其住處查扣二十餘顆霰彈槍子彈,並陸續傳喚邱某等十四人到案說明,全案朝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偵辦,涉及槍砲彈藥罪嫌部份,檢方將於今日複訊釐清。

今年九月,嘉義縣環保局稽查人員蘇姓分隊長到中埔鄉深坑村農地,會勘土地遭傾倒廢棄物案件,邱銀海到場關心,兩人發生爭執,邱遭控對蘇某辱罵、動手毆打導致受傷,兩人事後和解,檢方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嘉檢另接獲舉報,邱銀海涉非法傾倒、掩埋事業廢棄物及詐領助理費案件,昨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中心、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人員,到邱銀海住處兼服務處、嘉義縣議會等處進行搜索,查扣霰彈槍子彈及文書資料等證物;據知,邱銀海涉嫌以人頭承租中埔鄉兩塊農地,埋入廢棄物,嘉義縣環保局昨開挖發現,農地內有大量塑膠、磚瓦等事業廢棄物。

疑補財務黑洞 鋌而走險

四十八歲邱銀海曾任三屆中埔鄉民代表,事業為承包檳榔園,主要到花蓮、台東一帶長期契作,在檳榔業風光年代累積財富,但隨著紅唇族漸少,獲利大不如前,二○一八年選上議員後,個人與家族經濟都亮紅燈,傳出倒會並向地下錢莊借錢,地方人士認為邱銀海為填補財務黑洞才鋌而走險,與不法廢棄物集團掛勾,用人頭租地埋事業廢棄物。

邱銀海在議會平時較少質詢,但他曾於二○一九年間,認為警察值勤態度不佳,臨檢大小聲,在議會質詢時任縣警局長廖宗山「警察好像組織流氓」,當時縣警局罕見公開發表聲明,指「邱議員的指控是無的放矢」,嚴正駁斥議員指控。

地方人士說,邱銀海擔任鄉民代表時,人和還不錯,但在選上議員後作風大變,部分友人認為其過於霸道,與其漸行漸遠,加上債台高築,政治生涯恐就此畫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