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上過電視出過書 兇嫌是知名紙雕師

蔣嘉凱在紙雕界小有名氣,在個人IG發表不少作品 。
(翻攝自「匠紙公司」官網、蔣男IG)

蔣嘉凱在紙雕界小有名氣,在個人IG發表不少作品 。 (翻攝自「匠紙公司」官網、蔣男IG)

2021/11/22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超商大夜班蔡姓代班店員,昨天清晨疑因勸導男客蔣嘉凱戴口罩而遭蔣男持刀刺死,蔣男行兇後眼神空洞地呆坐現場,由於神情恍惚,行為舉止非常人,一度讓警方懷疑是否罹患精神疾病。桃園市府衛生局確認蔣男並非列冊管理的精神疾病患者;與蔣男同住的蔣母與妹妹表示,蔣男最近因情緒控管、睡眠障礙等問題向專業門診尋求治療,也按時服用醫師處方藥物,從未有過傷人或自傷的事件,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持刀殺人的悲劇。

事發後,蔣男的職業也被起底是紙雕業界頗有知名度的紙雕工藝設計者(紙雕師),近年來出版過至少十一本與紙雕有關的書籍或是工具書,而他也因為入行的奇特經歷,多次成為電視媒體採訪報導的對象,目前為紙模型藝術公司「匠紙」的創辦人。

匠紙創辦人 當過遺體修護師

蔣男三年前曾在台北舉辦「紙模型創作展」,當時介紹創作者的資料顯示,蔣男有過許多頭銜,包括遊戲設計師、專案管理師、數位內容製作人、設計總監、行銷部與研發部的主管,更曾是遺體修護師與新市紙紮公司的老闆。

據了解,蔣男為外省第三代,其已過世父親在黑道的地位頗高,曾為躲避掃黑前往中國經商,蔣男也從小就離鄉背井被送往新加坡求學,直到大學才回國就讀,為了彌補與罹癌父親之間空缺的時光,同時也要籌措父親的醫藥費,蔣男放棄年薪百萬的遊戲設計師,走上遺體修復師一途和紙紮設計,也因此為父親圓滿的打理後事;苦學紙紮的他,後來改為創作紙雕藝術,而他也自稱從事紙雕藝術工作後,讓他變得更開心。

自由日日shoot》#勸戴口罩#挖眼#狂毆#枉死#勸導責任#超商店員#紙雕師#蔣嘉凱#自保優先#匕首/s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