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車糾紛自保之道:遇到暴力 直接開走報案求救

持棒球棍強拉宋姓大學生下車施暴的張敦量,是彰化縣一家食品公司的小開。(記者張瑞楨翻攝)

持棒球棍強拉宋姓大學生下車施暴的張敦量,是彰化縣一家食品公司的小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1/12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逢甲宋姓大學生開車夜歸,與「海神」瑪莎拉蒂豪車擦撞,被「海神」車內三名惡煞,打得顱內出血一度命危,至今仍昏迷不醒,引發社會恐慌,台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行政組巡官鄧錦宏提供「自保」之道,首先是冷靜,有助於研判局勢,其二是在車內儘速打電話報警,如果對方二話不說就砸車施暴,他強調,「自我保護」最重要,不需顧忌肇事逃逸等法律責任,直接開車到人多之處報案求救。

鄧錦宏強調,行車事故、糾紛的樣態很多,不論如何,保護自己最重要,目前警察、消防的基台互通,只要打通其中一個單位,都能夠求救,例如打至一一○,可以告訴警方,對方持槍威嚇,已有人受傷,請通報消防局派救護車,把危機精簡描述清晰,有助於警方迅速派遣警力營救。

他建議,案發第一時間,就在車內打電話報警,如果對方二話不說砸車施暴,已經緊急到沒時間打電話報警,此時,不必考慮「肇事逃逸」等法律責任,「自保」最重要,緊閉車窗、迅速駛離現場,用高呼、按喇叭等手法,引起路人注意,此時要懂得隨機應變,包括社區守望相助崗、學校大門警衛室、超商人多處,都能就近求助報警。

至於坊間的行車監視器,他建議車主安裝,維護自己的法律權益,某些時候,施暴者得知有錄影,會比較收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