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擁多戶豪宅 屋頂施工 鄰告毀損

名醫張恒鴻(上圖取自中國醫藥
大學附設醫院網站) 找工人在
頂樓施工(記者王冠仁攝)。

名醫張恒鴻(上圖取自中國醫藥 大學附設醫院網站) 找工人在 頂樓施工(記者王冠仁攝)。

2021/11/10 05:30

管委會連續三次報警阻止 張恒鴻︰強調工程依法行事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現任中國醫學大學中西醫結合研究所所長張恒鴻,持有台北市高檔建案「冠德微山丘」多戶房產,社區住戶指控,張其中一戶雙併別墅漏水,但疑為出售,違反社區規約,私自找工人施作防水工程。管委會連續三次報警阻止,警方礙於民事糾紛無法介入;與張恒鴻房產相連的另名住戶主張,屋頂平台為「約定專用」,張恒鴻沒找他協調就找工人施工,已提告涉犯毀損罪。

屋頂平台由兩戶約定專用

依社區規約,張恒鴻與鄰居的房產屬「同棟兩戶」建築,其屋頂平台由兩戶「約定專用」,依現況管理使用維護,不得私自加蓋或搭件其他違章建築物。若要處理屋頂平台漏水,需要兩戶都同意。

張恒鴻找來工人在今年八月底,將頂樓露台景觀植栽移除、想改造成曬衣場,管委會發現報警阻止。工人所屬的營造公司事後與管委會開會協調,雙方同意往後施作屋頂修繕防水工程,需取得同棟另名住戶同意。

上月中,管委會接到張名下房產申請裝潢施工,管委會以為是「室內裝修」遂同意,管委會卻發現工人到「屋頂平台」施工。由於同棟另名住戶尚未同意施工,管委會三度報警。

由於是產權糾紛,警方無法介入;與張房產相連的另名住戶,以張未經協商,逕行對共有的屋頂平台進行敲除,恐導致自家屋頂發生損害,已於本月三日向張提告涉犯損毀罪。

社區住戶說,張恒鴻來自醫生世家,其祖父、父親曾在台北市文山區行醫,家族累積不少房地產與財富。此次爆發糾紛的「冠德微山丘」建案土地,張家持有成數不少,多年前建商改建,張恒鴻分得數戶,但他工作、生活多在台中,幾乎沒入住;儘管如此,替建商施工的營造公司,疑礙於張是大地主身分,儘管知道違反社區規約,仍硬著頭皮替他施工。

對此張恒鴻說,這些指控都是子虛烏有的事,如果違規的話,管委會怎麼會核准施工並收保證金?他強調該處工程都有依照相關法規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