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檢主任私接案 A數千萬收押

屏東國仁醫院檢驗科主任涉私下接案,牟利數千萬元。(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國仁醫院檢驗科主任涉私下接案,牟利數千萬元。(記者李立法攝)

2021/10/17 05:30

〔記者李立法、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國仁醫院檢驗科主任林川傑涉嫌利用醫院設備及耗材私下接案牟利,院方粗估林男十多年來中飽私囊達數千萬元,屏東檢調偵辦後,發現林男住豪宅開名車,以其醫檢師薪水收入恐難負擔,經傳喚到案,林男否認不法,但相關帳目卻交代不清,檢方訊後以涉背信等罪嫌疑重大且有滅證之虞為由,向法院聲押獲准。

屏東國仁醫院 清查財務發現

以骨科聞名的屏東國仁醫院幾年前曾爆發債務紛爭鬧上法院引起注目,經該院清查內部財務後,發現檢驗科的帳目不清,十多年來短少數千萬元,認為有員工公器私用牟取不法利益,遂向司法單位提出檢舉揪出黑手。

屏東檢調深入追查後,發現該院檢驗科主任林川傑,長期向高屏地區醫療診所招攬血液、組織切片、分泌物等檢驗生意,每月有數十件,經分配給該院檢驗科十多位醫檢師執行,卻從利用該院設備、試劑、耗材及人力所完成的檢驗業績中,涉嫌牟取私利。

檢驗科主任 中飽私囊10多年

檢調清查林男與部份醫療院所簽下的檢驗契約金額逾兩千萬元,但這些錢大部份未入國仁醫院的帳,調查人員發現林男住在屏東市高檔透天住宅區,開進口保時捷名車,以一個檢驗科主管的收入,似乎難以負擔,日前傳喚他到案說明,林男矢口否認不法,卻無法清楚交代相關帳目,檢察官認為林男涉案嫌疑重大,向屏東地院聲押獲准。

據了解,約五十歲的林川傑在醫院任職逾廿年,曾任院長特助,每月薪資推估六至八萬元,另有職務加給,因為資深,在檢驗部門還有專屬小庫房,放置向院方申請購入的各種試劑、耗材等,讓總務部門盤點困難,多位同部門的醫檢師因該案被檢調約談,士氣大受影響。

國仁醫院昨低調表示,全案仍在偵查中,不便對案情發表意見,但該院檢驗部門已重新整頓,聘請新血加入,運作上軌道,民眾就醫權益不受影響,請病患及家屬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