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筆錄外洩案/南機站約談林岱樺服務處2主任

立委林岱樺服務處主任今到調查局南機站說明,釐清政治獻金和資料失竊案,2名主任林姓(左一)、周姓(右一)未發一語。(記者黃良傑攝)

立委林岱樺服務處主任今到調查局南機站說明,釐清政治獻金和資料失竊案,2名主任林姓(左一)、周姓(右一)未發一語。(記者黃良傑攝)

2021/09/07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調查局南機站追查立委疑涉政治獻金涉不法案,約談陳姓選民,因盧姓女調查官滑手機疏忽,陳男帶走筆錄及提示資料,並向立委林岱樺服務處陳情,為釐清竊取資料案外案,南機站昨約談大寮、林園服務處主任林弘文、周忠信,2人全程未發一語,是否一併釐清政治獻金疑慮,調查人員回應「偵查不公開」。

法務部昨表示,已要求調查局儘速查明事實,釐清相關行政、刑事責任,並重新檢視詢問程序,有無需要檢討改進之處。

立委邱顯智針對調查局筆錄及提示資料遭竊一事在臉書質疑,簡任12職等的市調處處長,算不算調查局高層?另由鳳山站主動聯繫立法委員林岱樺服務處,再由高雄市調處處長主動拜訪立委,這是不是比被動接獲關切更加嚴重?另處長主動告知,因筆錄外洩一案要約談大寮服務處主任,有沒有違反偵查不公開?

高雄市調處長︰拜訪林岱樺非關外洩案

市調處處長謝宜璋表示,高雄市調處和南機站是兩個平行單位,均隸屬於法務部調查局,南機站並不歸他所管理,南機站筆錄外洩有無不法,由南機站政風單位調查、釐清。

謝宜璋並指出,非為筆錄外洩一事拜訪林岱樺,中秋節前夕禮貌拜訪立委還有許智傑、李昆澤,盼外界不要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