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組織犯罪交保 美鷹會王鑫限制出境

「美鷹會」要角王鑫(中)涉嫌組織犯罪,北檢諭令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記者劉信德攝)

「美鷹會」要角王鑫(中)涉嫌組織犯罪,北檢諭令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記者劉信德攝)

2021/07/31 05:30

〔社會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檢警追查天道盟美鷹會要角王鑫等人不法犯行,除認定美鷹會與竹聯幫寶和會關係密切,兩會近年還疑捲入都更與土方利益,其中,王鑫在這些犯罪組織中無「職稱」,實則是地位極高的幕後領袖,故檢方訊後依組織犯罪等罪,諭令王鑫兩百萬元交保及限制出境出海。

是否涉「館長」等槍擊案 檢警持續蒐證釐清

對於王鑫是否涉及「館長」陳之漢、中國公關顧問公司董事長李世仁、台北市營建剩餘土石方資源處理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王國振等槍擊案,將持續蒐證釐清。

前天同時到案的台北市土石方處理同業公會理事長王建翔,獲一百萬元交保,美鷹會長劉克堅與其左右手劉宗銘,均五十萬元交保,王鑫前司機李冠緯六十萬元交保,四人也限制出境出海;全案所涉罪名還有槍砲、恐嚇、殺人未遂等。

與竹聯寶和會關係密切 疑涉都更與土方利益

檢警追查,美鷹會、寶和會成員疑介入台北市民權西路都更案,向建商施壓;另在北部土方利益中發生糾紛, 對王國振開槍。

刑事局於昨天凌晨四時,由全副武裝的除暴特勤隊員戒護移送被告至台北地檢署,轄區警方也派出維安警力,發現有七人在北檢外觀望,經查抄身分,並非黑衣人而是王鑫等人親友。

王鑫經常往來美、中、台,在台期間行事低調、神秘,多數江湖人只聞其名、未見其人,直至昨天被警方移送,才首度在媒體前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