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到讓沒驗的也消失 盜毒黑幕曝光

調查局長呂文忠(左二)昨率領2名副局長、主任秘書鞠躬致歉。 (記者闕敬倫攝)

調查局長呂文忠(左二)昨率領2名副局長、主任秘書鞠躬致歉。 (記者闕敬倫攝)

2021/07/29 05:30

檢批把查扣毒品當自家金庫

〔記者余瑞仁、林嘉東/綜合報導〕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去年爆發遺失6.5公斤安非他命證物案,桃園檢方立案偵辦,查出航業處基隆站內,竟有長達7年多的盜賣扣案毒品犯罪,檢方痛批不肖執法官員將毒品證物「當成自家金庫」,徐宿良的犯罪所得更是高達1億6800餘萬元,參與黑幫份子也達2億元,案情荒唐、離譜的程度,幾令辦案人員瞠目結舌、沉痛不已。

管理鬆散 仿品、替代物輕易掉包

全案可看出,整個航基站宛如無人管理,贓證物保管鬆散,長期將查扣的巨量毒品任意放置辦公室內簡單封存,無專責人員、場所管理,以致讓徐等人有機可乘,使用仿品、氯化鈉、檸檬酸、醋酸鈉等,輕易掉包扣案保管的K他命成功,7年多來共掉包524公斤K毒(扣除回補)、3萬顆一粒眠。

過去這些犯罪份子都是等毒品送鑑完成、帶回保管等待銷毀時,才偷掉包盜走;若不是這些黑白掛鉤份子後來太貪,去年心急地在安毒還未完成鑑驗前就讓它「消失」,加上檢察官催案,過去這些盜毒黑幕是否會曝光,恐怕還很難說。

檢調指出,徐宿良利用贓證物管理漏洞,盜走已鑑驗、等待銷毀毒品,將贓物庫當成自家金庫,聚斂鉅額金錢的犯罪行徑,竟沒有引起絲毫懷疑,若非桃檢立案追查,恐將「船過水無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