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沒煎蘿蔔糕殺妻 掰在地上滾才受傷

示意圖

示意圖

2021/07/0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有9次家暴紀錄的張姓男子,收到新竹地院的保護令後,竟在開早餐店的妻子凌晨3點多開門營業時,要妻子煎蘿蔔糕給他吃,妻子說剛開門還沒法煎,就遭張男以菜刀揮砍,狠砍長達4分鐘致妻重傷。新竹地院審理時張男辯稱:「當時是被妻子抱著滾來滾去,她怎麼傷的我不曉得!」法官認定他毫無悔意,依殺人未遂罪判刑9年。

9次家暴紀錄還抗告

判決指出,張男對妻子家暴,新竹地院去年4月核發暫時保護令,張男不服提起抗告,已於去年6月駁回確定。但張男心生不滿,去年7月27日凌晨3點半,趁開早餐店的妻子拉開鐵門準備營業之際,走上前要她煎蘿蔔糕給他吃。妻子因尚未營業拒絕,張突然抽出菜刀砍殺妻子。

張男連砍多刀,砍到靠近心臟時,妻子反抗抓著丈夫持刀的手,2人扭打倒下,張又揮刀砍妻腿部多處。幸而此時有路人見狀,趁隙取走菜刀,張才罷手逃逸,張妻經送醫急救倖免於難。

路人搶下菜刀救命

事後張男辯稱,沒有殺妻的意思,當時夫妻在地上抱著滾來滾去,結果就造成妻子的傷勢。但法官勘驗傷勢,被害人全身受到多處嚴重刀傷、傷口極深,包括左小腿25公分、左大腿20公分、左胸腹40公分等,且砍殺時間長達4分鐘,認定下手時有殺妻意圖。

法官認為,張男遭家暴通報9次,地院核發保護令後仍無視法院禁令,反而變本加厲持菜刀砍殺妻子,手段殘忍造成嚴重傷勢,妻子雖經救回,但小腿神經功能喪失,腳無法抬起,身心均受劇烈痛苦,張男的犯行危害鉅大。

妻重傷 暴夫判9年

法官並認為,張男殺妻後多次聲稱不知妻子傷勢怎麼造成的,大言不慚說「我就是給她抱著,滾來滾去,怎麼傷的我不曉得」等,並以陳述狀指妻子未盡夫妻婚姻義務,顯見張男犯後沒有真誠反省自身過錯,依此重判9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