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防疫旅館大火// 通報火勢控制… 燒出釀4死21傷

彰化市喬友大廈6月30日晚間發生大火,消防員陳志帆不幸殉職,另有3名民眾葬身火窟。(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喬友大廈6月30日晚間發生大火,消防員陳志帆不幸殉職,另有3名民眾葬身火窟。(記者湯世名攝)

2021/07/02 05:30

〔記者湯世名、劉曉欣、闕敬倫/綜合報導〕樓高十五層的彰化市喬友大廈前晚近八時起火,因六到九樓「百香果商旅」是防疫旅館,有二十九名檢疫民眾與兩名員工受困,彰化縣消防局東區消防分隊隊員陳志帆等人上樓搶救,遇濃煙加上氧氣耗盡窒息,昨凌晨救出送醫不治,大火共造成陳員殉職及三名檢疫民眾罹難,成為國內首宗入住防疫旅館遭遇火劫死亡案,另有二十一名檢疫民眾、消防員受傷送醫。

勇消陳志帆救人 氧氣耗盡窒息

因起火點疑在二樓閒置房間,檢疫入住者大都住七至九樓,兩者樓層有一段距離,剛起火冒煙時,沒人料到會釀成重大死傷。消防人車趕抵搶救不久,即通報控制火勢,消防員也攻上樓救人,甚至擬讓檢疫者穿好隔離衣再撤離,後來情況不對才說「戴口罩就好」。

發生煙囪效應 濃煙轉大向上竄

整個火場情勢疑未判斷、掌控好,中正路側的二樓火勢不久又燒大起來,消防局緊急調來第三輛雲梯車加入搶救。陳志帆等五員原本見煙霧未擴散,兩人一組沿安全梯上樓,未料隨後發生煙囪效應,濃煙轉大並上竄;陳與同僚因故分開,同僚不慎摔傷,由雲梯車救下。

到昨凌晨二時,火勢才控制,燒了九小時撲滅,搜救人員在九六二七房浴室發現陳員倒臥窒息,家屬一度指責消防局搶救有問題。另在九樓三個房間找到倪姓男子、印尼籍妮姓女子及陳姓男子,均不治。

消防局表示,之前有民眾看到疑似街友在二、三樓的閒置樓層走動,不過確切起火原因尚待鑑識調查。消防官員說,火場瞬息萬變,要在短時間做出判斷並不容易。消防署指出,本案有無疏失等情,已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