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領245組住警器衝績效 北市消防員貪污罪起訴

范峻恩任職台北市松山中隊八德分隊2年期間,冒用人頭詐領245組住警器,事後雖歸還,仍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資料照)

范峻恩任職台北市松山中隊八德分隊2年期間,冒用人頭詐領245組住警器,事後雖歸還,仍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資料照)

2021/06/25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員范峻恩,任職松山中隊八德分隊2年期間,為衝刺推廣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住警器)績效,涉嫌冒用人頭詐領245組、價值共5萬餘元的住警器,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偽造文書等罪將他起訴。

北市消防局去年稽查時,察覺范峻恩涉嫌冒領住警器,將他調職及記1大過後,移交政風單位調查。范被檢方及廉政署約談到案,起初否認犯行而被羈押,後來才改口認罪,供稱是為了績效壓力,動了歪腦筋。

檢、廉調查,北市消防局每年編列預算,補助民眾安裝住警器,范峻恩卻找人頭填寫不實的安裝申請表,勾選「符合申請資格」,並偽造領用表,分別於2018年至2019年間,詐領245組住警器,價值共約5萬餘元。

范員向消防局申請245組住警器,但檢廉實際查扣到的數量僅百餘組,雖查無范員盜賣或亂送住警器做人情等不法事證,不過關於查扣與實際申請到的數量落差,范員也交代不清楚,最後他為補足缺額,同意以市價買住警器歸還給消防局,合計花了約17萬餘元。

此外,去年間,范員被調職靜候調查期間,另因先前發放住警器的對象有5筆重複,范竟在登錄系統私自將同事的5筆績效改為他的,另涉及偽造文書及竄改電磁紀錄等罪,昨一併被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