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上警大研究所榜首/航警自爆 混7年過退休生活

航警局安檢一隊員警陳以倫是航警第一批接種AZ疫苗的員警。(記者魏瑾筠攝)


陳以倫為補習班寫推薦文,航警局認為他發表不當言論
造成警譽受損。 (記者姚介修翻攝、資料照)

航警局安檢一隊員警陳以倫是航警第一批接種AZ疫苗的員警。(記者魏瑾筠攝) 陳以倫為補習班寫推薦文,航警局認為他發表不當言論 造成警譽受損。 (記者姚介修翻攝、資料照)

2021/06/16 05:30

高層斥所言不實記過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航警局安檢一隊員警陳以倫,日前考上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研究所,他替補習班寫推薦文,竟然以自己在航警局上班7年都是打混度日當成炫耀文,此文一出,引起航警局全面大反彈,不僅高層嚴斥所言不實,基層同僚也認為遭陳員侮辱。航警局昨立即將陳員記小過處分,改調至「苦同袍所苦」的單位,以平息眾人怒火;據悉,引發眾怒的陳員,進警大資格可能不保。

進警大資格恐不保

陳以倫本月初考上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而且是榜首。他除了在補習班推薦文中提到,自己在航警局上班的7年都打混摸魚、有如過退休生活,還說念書馬馬虎虎,也能考上警大;他雖是自嘲自炫,但此文會被外界認為,整個航警局安檢隊根本是尸位素餐的涼單位,以致引發全局上下無不反彈。據了解,陳員還沒入學警大研究所;記者昨聯繫不上他,不知其回應。

同僚認為,疫情爆發前,他們要面對每天平均高達4萬人次的出境旅客安檢,常忙到上廁所都沒時間;沒想到陳員搞出這種推薦文,讓社會大眾誤以為安檢隊可以安逸打混。同事憤恨地說,自己偷懶就算了,但對其他任勞任怨認真的同仁來說,情何以堪。

航警局督察長黃惠生表示,陳員網路發布不當言論,影響警譽,核記小過及調整職務。航警局指出,陳員考研究所上榜,提供學習心得給函授的補習班公布於網路,內容所述屬其個人行為,與本局落實各項安全勤務、查槍緝毒、防堵疫疾入境之工作辛勞,嚴重不符實情。

陳以倫警專畢業後,2014年進航警局服務,他是疫情爆發以來,航警第一批接種AZ疫苗的員警,接種地點在部立桃園醫院,當時是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接受採訪時,陳員還代表航警致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