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擊3護理師 確診男戒護隔離治療

新北市刑大員警前往雙和醫院,逮捕砍傷護理師的確診病患洪男。
(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刑大員警前往雙和醫院,逮捕砍傷護理師的確診病患洪男。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6/01 05:30

3護理師 幸無生命危險

〔記者邱書昱、陳心瑜/新北報導〕衛福部雙和醫院十一樓負壓隔離病房,昨發生六十二歲洪姓男性確診者,涉嫌持水果刀砍傷三名女護理師,雙和醫院指出,二十三歲施姓護理師腹部被劃傷,傷勢較嚴重,立即開刀治療;二十五歲陳姓護理師胸部和右手受傷,二十七歲蔡姓護理師則是肚皮被割傷。三人治療後都已轉到一般病房,幸無生命危險。

雙和醫院表示,已積極治療受傷的三名同仁,也加強員工及家屬的心理關懷與醫院安全管理機制。事發後,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後趕往探視傷者,強調對於醫療暴力絕不寬貸,侯友宜也致贈每人十萬元慰問金。

侯友宜︰醫療暴力絕不寬貸

至於涉案的洪姓男子,新北檢方與衛生局考量他是確診者,不宜關押到看守所,決定送回雙和醫院繼續治療,由警方派員戒護。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洪男涉嫌違反醫療法第二十四條「為保障就醫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違者依同法一○六條第一項,可處行為人三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涉及刑事責任者移送司法偵辦。

衛生局︰洪男最高處5萬罰鍰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醫療法的裁罰金額需視刑事判決結果而定,若刑事不成立,才會以醫療法裁罰(行政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