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子中心冷血女護 拋摔初生嬰還巴頭

中市西屯區這家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師,凌虐男嬰昏迷命危。(取自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中市西屯區這家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師,凌虐男嬰昏迷命危。(取自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2021/05/15 05:30

28天大 頭骨折昏迷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一家婦產科診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輪值大夜班的37歲曾姓女護理師,被控於本月11日將出生僅28天的男嬰抓腳踝翻轉、拎著身體搖晃,甚至將男嬰拋摔到工作檯,男嬰痛到大哭,曾女還用雙手「巴頭」,施虐行徑令人髮指。日班護理師接班後,驚覺男嬰頭、臉變形送醫急救,至今仍昏迷、未脫離險境;曾女否認施虐,宣稱「工作太累,他(男嬰)又不喝奶」,才有「不當對待」之舉。

37歲女護 被收押

遭凌虐的男嬰是家中第2個小孩,男嬰家長心痛悲憤;產後護理之家表示,曾女行為不當、已被解聘,他們非常震驚與難過,不會逃避責任。台中地檢署以曾女涉嫌觸犯5至12年罪刑的重傷害罪,且有證人尚未傳喚,有串供等疑慮,向台中地院聲押禁見獲准。

稱工作累 不認施虐

台中檢警接獲疑似虐嬰通報,執業4年的曾女宣稱工作太累、情緒控管不佳,餵奶時不慎讓男嬰滑落到平台,檢查男嬰無異狀,才未進一步處置。但檢警過濾相關監視器畫面,發覺曾女將男嬰拋摔到工作檯,男嬰頭部撞到鐵製物件大哭,曾女不僅未安撫,還多次對男嬰「巴頭」,施虐後將男嬰放在嬰兒車,未再理會。

男嬰送醫後,醫護發覺男嬰顱骨骨折、蜘蛛膜下腔出血、硬腦膜下血腫,衍生癲癇症狀,到院時昏迷指數3,傷勢嚴重。醫師表示,未滿月的嬰兒,頭殼如蛋殼一樣薄,頭頸部非常脆弱,照護或移動嬰兒應非常輕柔。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林德宇昨質詢質疑,中市一再發生虐嬰事件,市府不僅要移送護理師,也應移送業者,市府主管機關更應加強查核,對有前科的業者全面控管。

中市社會局表示,已啟動重大兒虐案調查,護理師涉嫌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且施虐情節嚴重,將加重處罰曾女30萬元。

衛生局指出,該產後護理之家成立8年,去年稽查時發現紀錄不確實,此案爆發後已派員稽查,依護理人員法,最高可開罰3萬元,並令其限期改善,未如期改善可處1月至1年的停業處分。

產後護理之家業者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配合調查,目前持續與家長關心男嬰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