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淘寶買艇摸來台 中國男稱投奔自由

周姓男子自稱嚮往台灣自由民主,才駕橡皮艇投奔來台。(民眾提供)

周姓男子自稱嚮往台灣自由民主,才駕橡皮艇投奔來台。(民眾提供)

2021/05/03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三十三歲中國籍男子周鮮,向警方供稱於四月三十日上午十點半,從中國福建石獅市駕駛橡皮艇,花了約十一個小時,於當晚九點半偷渡到台中港。橡皮艇是在淘寶網買的,連同引擎共花了一萬六千人民幣,他在中國沒有工作,打算來台發展,卻向警方供稱是「投奔台灣自由」。

周男向警方供稱,四月三十日上午十點半左右,從中國福建石獅市出發,花了約十一個小時,於當晚九點半抵達台中港,一路暢行無阻。周男身上只剩一百人民幣,橡皮艇上載有四桶汽油,三桶三十五公升、一桶二十五公升,周男只用一桶三十五公升。

周男︰花11小時35公升汽油

警方表示,周男穿著短褲,上岸時大腿被曬得紅通通,而且橡皮艇很新,連橡皮艇的收納袋都還放在橡皮艇上,但周男相關供詞還有待其隔離檢疫期滿後進一步釐清。

周男駕駛的橡皮艇,警方證實是「荷魯斯橡皮艇」。據了解,是中國山東業者所製造生產,標榜軍規品質,適用海面衝浪、垂釣休閒、水庫巡邏、災害搶救等,並提供軍人搶灘使用,二到六人座單艇,淘寶售價約一千二百二十至一萬一千一百八十人民幣(約五千二百五十至四萬八千一百二十台幣),再加裝舷外機,就是一艘動力快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