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百萬工程款/破門槍殺委託人 包商再轟爆自己

鄭姓包商昨開車到林女家中談判,雙方一言不合,鄭男朝林女頭部開槍,隨後自戕。(中央社)

鄭姓包商昨開車到林女家中談判,雙方一言不合,鄭男朝林女頭部開槍,隨後自戕。(中央社)

2021/04/24 05:30

榔頭敲破門 要求談判

〔記者萬于甄、王捷/台南報導〕工程款糾紛竟引發殺機!台南47歲包商鄭憲隆承攬55歲林姓保母的住宅工程,雙方因95萬元工程款糾紛鬧上法院,鄭男不滿一審敗訴,還要賠16.4萬元,昨前往林女善化的娘家1樓談判未果,竟持改造手槍往林女頭部開槍,林女趴臥在大門口氣絕,鄭男也持槍自戕身亡,而爭吵聲及槍響,也讓2樓的3名幼童飽受驚嚇。

2樓3名幼童飽受驚嚇

林女與丈夫育有3女,均已成年,林女平時與二女兒、丈夫住在官田,她白天在善化嘉北里的娘家,幫忙社區左鄰右舍帶小孩,晚間就回到官田住處。

女中彈 爬到門口氣絕

警方調查,家住新營的男子鄭憲隆於昨上午近11點時,駕駛豐田RAV4休旅車前往林女娘家,鄭男下車拿榔頭敲破大門旁玻璃後,進入屋內1樓與林女談判。

夫、女兒趕回 傷心欲絕

事發當下,2樓還有3名年幼孩童,過程中雙方發生激烈口角,鄭男一氣之下,竟持改造手槍朝林女頭部開1槍,林女中彈後欲爬到門口求救,最後仍氣絕身亡,鄭男隨後飲彈自盡,2人趴臥在血泊中;鄰居聽見聲響報案,林女丈夫、女兒等接獲消息趕抵現場,悲痛萬分。

林女的女兒說,媽媽2018年請鄭男幫忙在官田蓋房子,後來對方錢已拿超過工程進度,房子卻只蓋到一半,由於錢沒付給下游包商,後來媽媽想找其他人接手興建,鄭男因此到官田的房子鬧事,媽媽報警處理,事後鄭男為95萬的工程款提告,鄭男一審敗訴。親友前天也發現,鄭男在善化住家附近經過。

案發後,警方查扣犯案凶槍、2枚彈殼等證物;警方在鄭男的休旅車內找到1本筆記本,大多是寫給女兒的留言,內文表達對判決的灰心。

檢警會同法醫對鄭男、林女完成相驗,發現林女頭部有2個彈孔,鄭男頭部有1個彈孔,死因仍待解剖鑑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