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炒作康友KY坑股民 現任老董30萬交保

康友-KY董事長陳民郎、股市名嘴鄭光育各以三十萬元及十五萬元交保。(資料照)

康友-KY董事長陳民郎、股市名嘴鄭光育各以三十萬元及十五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1/04/22 05:30

股市名嘴鄭光育15萬交保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才因涉掏空而被發布通緝,繼任董事長陳民郎也捲入炒作康友案,前天與股市名嘴鄭光育等共犯一同被搜索及約談;台北地檢署昨訊後認定二人涉案嫌疑重大,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等罪,將陳、鄭二人聲押禁見;但台北地院認定並非炒股案核心人物,昨晚裁定陳、鄭各以三十萬元及十五萬元交保。

法官認為兩人非炒股核心

法官昨晚庭訊後認定,陳民郎、鄭光育供述與同案被告和證人相互矛盾,且尚有證人未到案,有勾串之虞,但二人並非此件炒股案的核心人物,相關證人居住國外,或是勾串可能性已減低,沒有羈押必要,因此裁定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八個月。

陳、鄭前晚被約談到案後,經檢方漏夜偵訊,直到昨清晨五點多才訊問完畢,檢方考量二人涉炒股的嫌疑重大,且有其他被告或證人尚未到案,加上二人庭訊時就案情疑點避重就輕,訊後以有勾串及逃亡之虞為由聲押禁見。

檢調調查,陳民郎名下雖無下單康友股票,但登記在他名下的網路帳號IP位址,卻被彭姓、江姓等二個證券帳戶用來連線網路下單,且交易次數頻繁並以相對成交等手法拉抬康友股價,質疑陳民郎才是此二個炒股帳戶的幕後操縱者。

檢調查出,這批炒股集團的幕後操縱者為通緝中的廈門奔馬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命亮,以及身兼廈門奔馬公司監察人的康友-KY前負責人黃文烈,二人與鄭光育合謀,涉嫌透過人頭證券的帳戶炒作康友股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