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鑾轎揮「北斗神拳」 兩派人馬互毆

大甲媽鑾轎停駕合興宮,廟方突然開放民眾鑽轎腳,大家口罩「戴好戴滿」鑽爬過轎。(記者顏宏駿攝)

大甲媽鑾轎停駕合興宮,廟方突然開放民眾鑽轎腳,大家口罩「戴好戴滿」鑽爬過轎。(記者顏宏駿攝)

2021/04/1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回鑾原本相當平順,但昨晚進入彰化縣北斗鎮時,兩派人馬因為摸轎、搶轎而在街頭互毆,警方帶回1人偵訊,正漏夜擴大偵辦中。

這起衝突發生在北斗街頭,當時神轎正要進入北斗市區,許多信徒往神轎推擠,其中一群穿著「義堂社慈善委員會」字樣黑背心的男子想要摸轎或趁機抬轎,卻與身穿紫色、黑色、白色T裇的年輕人發生口角,其中一人大喊「自己人怎麼搞到吵架」,接著就是「大混戰」,其中1名男子遭圍毆,人數較少的員警不斷吹哨子並從中隔開雙方,支援的警力強勢介入,人群才跟著鑾轎離開散去,整個衝突約2分鐘。

北斗分局長王國峯指出,因人潮太多且相互推擠,才會發生衝突,警方當場帶回1名揮拳打入的男子,正偵辦中,另將過濾密錄器等畫面擴大偵辦。

雙方衝突畫面昨晚在網路瘋傳,網友笑稱「北斗神拳」,也有網友揶揄「一年一度大甲媽祖盃街頭格鬥賽開打~」,也有網友說「丟媽祖的臉」、「丟北斗人的臉」、「見到北斗神拳」、「看直播這麼多天終於等到了」等。

今年大甲媽遶境進香,因防疫考量,不開放鑽轎腳,但網路盛傳「有辦法的人還是能鑽」。

直到昨天中午,大甲媽鑾轎停駕在埤頭鄉合興宮,廟方開放信徒可以鑽腳腳,上千名信徒都戴好口罩,才開始鑽轎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