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體修15小時 最小5歲女娃回家╱司機員姊招魂︰把乘客都帶回來

司機員袁淳修的妻子(右圖中),姊姊(右圖右,綁馬尾者)說,招魂時有請他帶回所有乘客。(記者花孟璟攝、翻攝臉書)

司機員袁淳修的妻子(右圖中),姊姊(右圖右,綁馬尾者)說,招魂時有請他帶回所有乘客。(記者花孟璟攝、翻攝臉書)

2021/04/05 05:30

〔記者陳賢義、花孟璟、江志雄、吳俊鋒、徐聖倫/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擊滑落軌道的吊貨車,造成五十人死亡,其中最小罹難者五歲陳小妹,遺體花了十五小時修復,昨移靈出發回桃園,前來協助的叔公說,看到小朋友的樣子,真的很謝謝修復師。

陳小妹妹傷勢嚴重,遺體修復難度高,遺體修復師陳修將說,陳小妹遺體從前天下午趕工,花了十五小時到半夜才完成,因為身體軀幹受損嚴重,須進行臟器歸位、骨頭架構固定好,身體部分也要仔細對位縫合,因此花比較多時間,希望能讓家屬滿意。

另在台北擔任獸醫的陳盈靜,遺體昨早運回台東市立殯儀館,陳母泣不成聲,哭訴失去了最乖巧的女孩,叫她怎麼活下去。

而三十一歲蔡哲珊是宜蘭縣頭城人,她的遺體前晚運回員山福園,父母親神情哀傷;蔡爸爸昨天受訪時,重砲抨擊台鐵太爛了。

罹難者中,三十一歲程俐欣與二十一歲蔡慧鵑來自台南關廟,畢業於同一所國中,其中蔡女為憲兵志願役職業軍人、在台北受訓,程女則在台北工作,當天各自與親友相約在花蓮會合,從台北購買站票,搭上死亡列車,家屬已在花蓮處理後事。

另來自新北市的十七歲沈姓女高中生,與母親、胞弟回台東,為母親的家族掃墓,意外造成沈母、胞弟全身多處擦挫傷,暫無大礙,沈女傷重不治,遺體昨午自花蓮返回新北市。

而台鐵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的妻子和姊姊,二日晚上就抵達花蓮,袁的姊姊說,弟弟是有責任感的人,因此招魂時也讓弟弟記得「要把所有乘客都呼喚帶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