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行員諸慶恩之死 翁茂鍾稱未追殺諸員妻女 高涌誠打臉何不撤告?

負責調查此案的監委高涌誠反問翁茂鍾:「那你為何不撤告?」(記者叢昌瑾攝)

負責調查此案的監委高涌誠反問翁茂鍾:「那你為何不撤告?」(記者叢昌瑾攝)

2021/04/03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被控藉訴訟追殺銀行經理諸慶恩,導致諸枉死,翁續向諸的妻女追討5億元。翁近日透過媒體澄清,是對方自願承受訴訟,不是他要追殺。負責調查此案的監委高涌誠反問:「那你為何不撤告?」高強調,承受訴訟是正當權益的防衛,不然翁可聲請一造辯論判決,「難道對方手要綁起來給你打?」

全案源於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被控長期與翁茂鍾不當接觸,還購買翁旗下公司股票獲利,監察院去年8月通過彈劾石,調查也意外發現有眾多司法檢調高層涉入本案,如同現代版的「百官行述」,監院要求司法院、法務部續行追查;另衍生出「銀行員之死」的案外案。

監院調查,翁茂鍾旗下的怡華公司因進行衍生性商品交易,與百利銀行(現改名法國巴黎銀行)簽下1000萬美元本票,而後虧損連連,銀行向翁追討損失並聲請強制執行,翁則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而後翁的財務副總吳仙富向檢方自首,聲稱是他偽造有價證券,翁因而勝訴免遭執行。

時任百利銀行經理諸慶恩則被訴偽造定存單向怡華追債。諸一審獲判無罪,二審判刑4月、緩刑3年,上訴最高法院期間,因諸死亡而改判不受理。高檢署已針對此案聲請再審。

諷內行人看了都會嘆氣

對於被外界質疑逼迫吳仙富自首,還追殺諸的妻女,翁茂鍾近日透過媒體澄清,強調他沒能耐逼吳自首,也沒有追殺諸的妻女,是對方自願承受訴訟。對此,高涌誠認為,翁茂鍾的說法避重就輕。

高指出,內行人看了都會嘆一口氣,反問:「不承受訴訟難道要雙手綁起來被你打?」承受訴訟是他們正當權益的防衛,若非追殺,「訴訟為何不撤回?根本是倒果為因」。

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透過媒體澄清,是諸慶恩家人自願承受訴訟,不是他要追殺。(資料照)

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透過媒體澄清,是諸慶恩家人自願承受訴訟,不是他要追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