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局丟毒案/蔡清祥:懲處絕不只這樣

徐宿良的妻子PO出徐駕駛賓士3000CC的S Class等級的豪車(左圖,記者林嘉東翻攝);檢方查扣賓士GLB200(右圖,記者鄭淑婷翻攝)

徐宿良的妻子PO出徐駕駛賓士3000CC的S Class等級的豪車(左圖,記者林嘉東翻攝);檢方查扣賓士GLB200(右圖,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1/04/02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年弄丟六.五公斤安非他命證物,竟拖了一年才通報。桃園地檢署發現負債的組長徐宿良(遭停職中)財產暴增,日前查扣夫婦倆的現金、戶頭、名牌手錶等財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召開專案報告,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懲處絕對不會只到這樣!」

蔡清祥指出,案件爆發後,調查局即拔除徐宿良等四名主管職,並調動兩名承辦員,請外界給桃檢時間查明,待責任釐清,一定會追究到底。

蔡清祥認為,徐宿良的收入和財產顯不相當,確實值得懷疑,做長官者要負起督導之責,而職司督察業務者,亦應注意。他強調,除了強化贓、證物保管制度,針對新進調查官,也會深化廉政教育課程。

「道歉與遺憾」,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桃檢查扣徐宿良的財產後,即以貪污治罪條例的財產來源不明罪向桃園地院聲押獲准,調查局一收到押票,就將徐停職。

呂文忠表示,毒品贓證物的保管、運送及後續的銷毀程序,調查局已加強管控,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也會借助科技強化證物鏈的嚴核。

立委要求速建立管理贓證物制度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指本案凸顯贓證物管理設備不足、制度不周等缺失,提案要求行政院應會同司法院,針對贓證物的設備數位化及人力需求,研議相關的完善作為,兩個月內送交書面報告至司委會討論。此議獲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連署,經過跨黨協商,無異議通過。

前年三月,航基站調查官詹孟霖偵辦六.五二九公斤安毒無主郵包,協助送驗的調查官鄭翊同年十一月竟搞丟證物,時任組長的徐宿良及時任副主任的林聖智擔心遭究責,隱匿一年,直到航業處稽催才露餡。

第一波懲處拔除四主管,徐宿良與林聖智調為專員,航基站主任張益豐與督察處督察莊國喬改為專委。此外,徐、詹及鄭三員均調離航基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