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敏惠兒幫媽認了:我媽用人不當/遭爆貪官1家6口寄生嘉市府

嘉義市長黃敏惠(著白衣者)昨遭週刊爆料縱容親信一家寄生市府,黃昨面對媒體採訪,講話頻「吃螺絲」,心情似受影響。
(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著白衣者)昨遭週刊爆料縱容親信一家寄生市府,黃昨面對媒體採訪,講話頻「吃螺絲」,心情似受影響。 (記者王善嬿攝)

2021/03/24 05:30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專員吳健榮涉嫌收賄,已在今年元月離職,這起貪污案重創黃敏惠市府清廉形象;昨又有週刊報導吳健榮的嚴姓妻子及3名子女和媳婦共5人,皆沒有國考公務員資格,卻都在市府上班,質疑黃敏惠縱容親信「寄生」市府。

專員涉貪污離職 妻是市長閨密

鏡週刊報導指出,吳健榮原為工務處技士,2018年辦理退休,黃敏惠回鍋擔任市長,吳也在8個月後,以機要職回任市府擔任專員;吳的嚴姓妻子為黃的國中同學也是閨密,2019年獲聘市府「不老生涯規劃師」,吳的長女則為文化局機要科員借調觀光新聞處、次女任財政稅務局約僱人員,兒子原本在工務處當工友,吳涉貪污案爆發後,轉職到嘉市果菜市場,媳婦則任地政處約僱人員。

「用人不是看能力」市民批不避嫌

黃敏惠被爆料縱容親信「寄生」市府一事,引來市民批評黃敏惠毫不避嫌,讓吳健榮一家在市府擔任多職,「社會觀感很差」,質疑黃「用人不是看能力而是看閨密」。

嘉義市議員暨民進黨嘉市黨部主委黃露慧認為,無論吳健榮涉貪案或其一家人都在市府上班等,都不應發生,籲黃敏惠市長以正視的態度面對此事。

黃敏惠兒子蔡佳睿昨也在其臉書PO文「我媽用人不當是事實,確實該道歉、檢討」。

黃敏惠吃螺絲:用人廉能 依法進用

平時講話有條不紊的黃敏惠,昨面對媒體採訪,講話頻「吃螺絲」,顯然受此事影響心情,她回應說,吳員涉貪案靜待司法判決,市府團隊長期努力、主張廉能,絕不會寬貸;無論政務官、機要、臨時人員,都依人事相關法規進用,未來用人會增加廣度,加強適才適所。

記者昨致電吳健榮及其律師,截稿前未獲回應;外傳吳男與妻子已離婚,其長女昨證實兩人並未離婚,反駁稱她到市府上班是依其專長應徵,非如週刊所述「寄生」市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