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涉性侵 網友PO文揭個資 網站拒刪文 投縣府首開罰6萬

針對網友PO出涉性侵女同學的男高中生個資,南投縣政府已開罰「巴哈姆特」網站6萬元。(記者張協昇攝)

針對網友PO出涉性侵女同學的男高中生個資,南投縣政府已開罰「巴哈姆特」網站6萬元。(記者張協昇攝)

2021/03/23 05:3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某高中男學生涉性侵同班女同學,有網友PO文揭露男學生照片、姓名、家人個資及馬賽克口交照,網友還指這名高中生曾揚言父親是警察,威脅被害人不得聲張,引發網友肉搜、攻擊,連警方及學校網站都被灌爆。南投縣政府認為此舉有害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康,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要求各網站移除文章,但仍有「巴哈姆特」網站論壇部份PO文未刪除,因此對該網站開罰六萬元,這可能是國內網站涉違反該法被開罰首例。

南投縣男高中生去年九月涉嫌性侵女同學並拍照被送辦,網友不僅在網路PO出男學生個資及打馬賽克不雅照,還上男學生的警察爸爸臉書抨擊。

南投縣政府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四十六條第三項規定,要求網路平台採取措施限制兒少瀏覽,或先行移除,否則處以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縣府︰違兒少法規定 開罰依法有據

南投縣府去年三度發文要求各網站刪文,但「巴哈姆特」網站仍有部份PO文未刪除,且回函指出:「許多PO文可能為諧音、改圖、影射及反串等內容,認定不易,基於網路言論自由風氣,貿然處理這些內容,對於當事人只會招致更多言論撻伐,對當事人個資只會越刪越多,沒有實際的保護效果。」縣府於三月十一日依同法九十四條對該網站處六萬元罰鍰。

縣府開罰動作,引爆網友狠酸縣府,認為涉案高中生去年十一月就已成年,為何還能以兒少法為由要求各大網站論壇下架?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志忠表示,該名高中生涉案時未成年,網友不該無限上綱PO文,縣府要網站刪除不當PO文及開罰依法有據,並非如同部份網友所說的包庇涉案人或箝制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