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業者怪招/貓臉打玻尿酸胖嘟嘟 買回家消風

萌萌噠寵物店販售病犬,至少12人受害向警方報案。(記者徐聖倫翻攝)

萌萌噠寵物店販售病犬,至少12人受害向警方報案。(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3/22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台灣的黑心寵物店家,除販售已患病的寵物,網路上甚至傳出為了寵物「賣相」好,竟在貓咪面部打玻尿酸,讓貓咪看起來圓潤可愛,飼主買回家才發現貓咪臉部「消風」、掉毛,警方說,這些行為已觸犯動物保護法,可依法移送偵辦。

據了解,國內仍有不少非法養殖場,養殖場多半開設在人煙稀少的山區,由於養殖場環境髒亂不堪,寵物身上染有什麼疾病也不知道。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就指出,販售患有犬小病毒病犬的寵物店「萌萌噠」,犬隻來源的非法養殖場,疑似就在中部某山區,但至今仍無法找到確切線索。

挑寵物 觀察眼、鼻及肛門清潔否

正派經營的寵物店私下表示,消費者購買寵物前,可觀察眼、鼻有無特殊分泌物,肛門清潔程度及能否自主飲水,要求店家施打疫苗並驅蟲。新北市動保處也有四字訣「 察、證、驅、契」,即觀察健康狀況、提供寵物醫院健康證明書、貓犬是否施打相關疫苗、驅蟲,並採用新北市定型化特定寵物買賣契約書。

動保處教你︰ 察、證、驅、契

板橋警分局偵查隊長曾柏仲表示,消費者可在買賣條件中,要求賣方提供合理保證,如寵物來源、健康狀況等,事後如有虛偽或瑕疵情形如何處理,避免衍生爭議。

寵物百百種,在我國動保法訂定後,所飼養之寵物如符合動保法所列舉之動物範圍,有故意虐待動物等行為,均為動保法所處罰的對象,如非所列舉之動物,則仍有刑法毀損罪適用,不肖份子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