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繫安全帶 連人帶椅噴飛亡

家屬到事故現場招魂。
(記者林敬倫攝)

家屬到事故現場招魂。 (記者林敬倫攝)

2021/03/18 05:30

妻遺體毀容腳斷 夫崩潰 驚見朋友眼珠掉出 婦嚇壞

〔記者鄭景議、翁聿煌、邱書昱、林敬倫、王峻祺/綜合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辦2天1夜花蓮遊,前天在蘇花公路的一場車禍不幸奪走6命,其中最年輕、年僅21歲的呂淑楨,生前就讀台北市內湖區一所科技大學,她的阿嬤昨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靈堂,悲慟地說,乖孫女當時有繫安全帶,還是連人帶椅飛出車外。

呂女阿嬤與姑姑說,呂女很孝順、常關心家人,因為都住新店,常來阿嬤家吃晚餐,這次是陪爸媽去花蓮玩,特地向學校請假,一早跟阿嬤打過招呼才出發,途中還不斷傳照片給阿嬤分享旅遊風光。

阿嬤說,孫女當時與父母分坐前後座,因車禍撞擊力太大,車廂爆開,孫女連人帶椅拋飛出去,被發現時,人仍黏在椅子上、繫著安全帶;親友聽聞死因,無不傷心欲絕。

63歲死者蔡金姚的大伯哽咽說,他的弟弟(蔡女丈夫)接到噩耗當下就崩潰了,後來看到遺體腳斷、臉也毀容,真的不能接受。78歲死者沈有名的女兒表示,爸爸身體硬朗,常自己出遊,這次也是自己報名旅行團,家人突然接到噩耗,到現在都還不敢置信。

夫妻同進同出 也同亡

在新店經營麻辣鍋餐廳30多年的63歲華寶星、60歲溫春香夫婦出遊同亡,鄰居說,夫妻待人和善,同進同出感情非常好,麻辣鍋店雖已交給2個兒子經營,但昨天受意外影響,暫停營業。

70歲受傷曾婦的親友說,車禍後曾婦看到朋友的眼珠被撞得掉出來,驚嚇到整晚睡不著;她的兒子說,車撞擊山壁後,媽媽整個人都傻掉了,還好人活著就好。

昨凌晨死者家屬前往事故地點招魂,痛哭失聲向親人哭喊「我們回家了」,場面哀戚。

復興里長劉洪珠說,這些里民大多是她的好友,發生意外讓她自責又難過;傷者友人要里長不要自責,「大家都沒有怪妳」。

受傷的58歲陳姓乘客認為,司機應是追趕前車開很快導致意外;呼籲交通部應強制開蘇花公路的大車加裝水桶,避免煞車過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