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位子該讓給年輕人了」法部主秘陳宏達請退

法務部主秘陳宏達昨證實已提出退休申請。(資料照)

法務部主秘陳宏達昨證實已提出退休申請。(資料照)

2021/02/25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主秘陳宏達戰功彪炳,原有機會更上層樓,未料去年突申請免兼檢察長,昨再傳出無預警申請退休,震撼檢察界。陳宏達24日證實此事,強調本身另有生涯規劃。據悉,申退公文正報法務部簽核中。

陳宏達未多說明申退理由,只表示自有生涯規劃,且目前仍在海大就讀博士班,退休後會持續讀書,並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家人。至於放下了不少檢察官欣羨的職權,他笑著說:「位子該讓給年輕人了!」

61歲的陳宏達,輔大法研所畢業,司法官學院26期結業,曾任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高檢署書記官長,以及金門、基隆、台中3個地檢署的檢察長,亦為特偵四班主任。

他曾辦過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的貪污案,也辦過蔡英文的「宇昌案」,更查出自己的同僚、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玉珍收賄。回任高檢署時,也替被控殺害女友的嫌犯呂介閔洗刷冤屈。

他去年突申請免兼中檢檢察長,轉任主秘,今年過年前又開始請長假,年後返回崗位即投下退休震撼彈,欲結束長達31年的檢察官職涯。由於他還有9年才滿70歲,以其資歷而言,仍有機會向上發展,此時突然急流勇退,跌破檢察界眼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