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受暴30年 待兒成人才訴離 民團:別隱忍 讓孩子走出家暴環境

家暴受害者一定要破除隱忍的迷思,絕對不能讓孩子在家暴環境中長大。本報資料照。

家暴受害者一定要破除隱忍的迷思,絕對不能讓孩子在家暴環境中長大。本報資料照。

2021/02/0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陳姓婦人受先生家暴長達30年,將孩子拉拔到進醫學院後不再隱忍,訴請離婚獲准;前玄奘大學應用心理系講師、台灣心理健康與諮商發展協會常務監事何宇欣說,根據許多案例研究結果顯示,婦女之所以長期受到家暴,卻選擇持續隱忍,主要原因通常都是有了孩子、或為了讓孩子有個完整的家,而選擇不離開受暴的環境,深入研究其背景,可以發現通常是加害人的先生,有時因為掌握經濟地位,致使受暴妻兒離不開他,也有可能是因為先生能夠在家照顧孩子,使得受暴妻子也離不開他。

研究顯示,通常會對妻子家暴的先生,大多也會對孩子動手,更可怕的是,有相當程度的比例顯示,孩子在童年目睹媽媽受到家暴,長大後也常會變成加害者。

因此,家暴受害者一定要破除隱忍的迷思,絕對不能讓孩子在家暴環境中長大,受暴婦女應主動走出去,找尋外界的協助。

經常受暴的婦女能夠找到的第一個資源,當然是娘家,娘家可以提供最熟悉的庇護場所,以及短期的經濟支援。

其次是113家暴專線,或以透過衛生福利部的「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網頁,線上通報自己的情況,可以獲得相關諮詢、法律面的保護,如果情況緊急,甚至能協助安置親子。

此外,尋求身邊的同事、朋友協助,也是很好的辦法,讓熟悉的人來關心,能夠相當程度地緩解家暴的創傷,並走出家暴陰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