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6生 2個月內性侵2男童

輔導老師發覺小六生外出時間過長,到廁所查看,當場目睹一切。 (示意圖,美編黃質彬繪製)

輔導老師發覺小六生外出時間過長,到廁所查看,當場目睹一切。 (示意圖,美編黃質彬繪製)

2021/01/23 05:30

〔記者/綜合報導〕北部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自去年十二月起,在兩個月內性侵兩名低年級男童,第二次還是藉詞脫離老師的監視後,溜去進行性侵;校長昨證實此事,並指該男童自期末考後就請假迄今,年後仍會上學。

該縣市教育局表示,事發後,小六男童接受輔導時否認自身有類似受害經驗,但承認曾在家看A片,目前無法判定其動機。為免該男童再犯,學校已召開緊急因應小組及學生獎輔會,以決議管教事宜。

去年12月 公園廁所首犯

這名小六男童是轉學生,去年十二月九日放學後,隨機挑選一對低年級小兄弟,在社區公園廁所性侵一人,另一人因害怕呼救才未受害,當天家長得知後馬上報警。

事發後,學校安排一位輔導老師專門「陪伴」小六男童,本月某日午休時間,小六男童藉口上廁所,脫離輔導老師視線,還假稱「教務處外找」,當著另一位老師的面,帶走一名資源班男童,強拖至廁所猥褻性侵。輔導老師察覺他如廁太久,去廁所查看,當場目睹;該案正由社工協助司法事宜。

事後學校對老師下封口令,但呼籲學生上廁所要結伴,並進行性平宣導,此舉引發揣測,直到校長發給家長委員們的信件,詳述校方對該生輔導措施,希望讓家長安心,隨著信件內容外流,全案才曝光。

脫離監視 帶走男童再犯

校長表示,小六男童在原就讀學校就曾發生輔導事件,但與性平案無關,轉學過來後被列為輔導對象,發生兩起事件後,學校為免兩造男童被標籤化,才未向全校師生告知案情,以保護特定對象。

校長指出,小六男童家庭功能正常,父母工作忙碌,較少陪伴,他的個性衝動,常與同學衝突;國小是義務教育,不能拒絕學生受教,僅能透過獎勵輔導,及輔導委員會決議是否適合到校上課。男童父母仍希望他下學期到校就學,但也不排除轉學到體制外學校管教輔導。

承認看A片 否認曾受害

縣市教育局表示,被害學童已由專輔老師輔導諮商,協助心理復健,放學時陪伴等待家長,提供相關經費協助後續心理治療,並引進校外社工協助家長因應等。

據透露,未滿十二歲兒童全面除罪化,男童犯第一案時未滿十二歲,應通知學校及家長前來處理,不得進入司法程序;但男童犯第二案時滿十二歲,少年法院可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裁定將少年責付,為適當輔導或收容於少年觀護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