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嬤跌倒爬喊30分鐘 冷血看護躲被窩害枉死

家屬控訴看護(右)當時裹著棉被冷眼旁觀。(記者蔡政珉翻攝)

家屬控訴看護(右)當時裹著棉被冷眼旁觀。(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1/01/18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胡姓人家聘請43歲印尼籍看護「蜜蜜」(中文名字)全天照顧曾中風的74歲母親,本月12日寒流來襲當天,胡婦半夜1點多起床小解,不慎滑倒在地,後腦撞到床沿,家屬控訴,胡婦多次呼喚蜜蜜,蜜蜜卻無動於衷,胡婦在地上掙扎30幾分鐘無力爬起,向蜜蜜救援,蜜蜜還說「妳不是中風而已,為什麼起不來啊」,不伸手協助,也沒緊急通報家屬,甚至繼續躲在被窩睡覺,等到家屬發現時,老婦已傷勢嚴重,搶救多日後不治。

還說「中風而已 為什麼起不來」

苗栗檢警昨相驗後,認為蜜蜜涉及過失致死罪嫌,以1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蜜蜜的仲介公司向家屬表示,願意盡力協助,但家屬目前很悲傷,尚未與仲介公司接洽,只希望不會再出現類似案例。

胡姓人家聘請印尼籍看護蜜蜜照顧母親,並讓看護與老母親同住以便照料,由於胡婦平日早上6、7點就會起床,事發當天仍未見胡婦起床,家屬前往查看,蜜蜜告知家屬,胡婦一夜不睡,所以睡比較晚,直到上午9點多,家屬再度前往要喚醒她,才發現胡婦臉色蒼白、意識不清。送醫後,醫生指胡婦顱內出血嚴重,應該是外力造成。

醫生指胡婦顱內出血嚴重 外力造成

家屬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胡婦半夜欲起床小解,不慎滑倒在地面上,後腦撞到床沿,胡婦多次呼喚蜜蜜,蜜蜜卻無動於衷,當天寒流來襲,胡婦向蜜蜜反映,蜜蜜只遞給胡婦衣服,還說「妳不是中風而已,為什麼起不來啊」,便繼續躲在被窩睡覺。

胡婦在地面掙扎30幾分鐘無力爬起,爬到房門邊疑似要向家人求救,蜜蜜見狀才把胡婦帶到廁所,之後扶回床上。

家屬控訴,當時胡婦已受傷,蜜蜜卻一直冷眼旁觀,冷血的過程全被錄下。蜜蜜面對家屬詢問推說不知情,警方詢問時,仍推託其詞,讓家屬很不滿,認為蜜蜜未善盡看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