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紙遭波及全毀「不知年怎麼過」

桃園紙廠廢紙、原料一萬五千噸付之一炬,負責人期盼旭富大火能盡快撲滅,讓廠方趕快重建。(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紙廠廢紙、原料一萬五千噸付之一炬,負責人期盼旭富大火能盡快撲滅,讓廠方趕快重建。(記者魏瑾筠攝)

2020/12/22 05:30

4廠遭波及 財損9.5億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前天爆炸起火,造成旭富製藥生產線全毀,惡火還波及下風處的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國晟工業及鴻利紡織廠,四家工廠全面停擺,總損失初估約九.五億元;因旭富的保險只能賠鄰廠共三千萬元,受害工廠跳腳「根本不夠損失」;光桃園紙廠的原料、廠房、機具等財損就高達四億元,眼看心血被大火吞噬,徐姓業主無奈大嘆:「不知道這個年怎麼過!」

旭富保險只能賠3千萬

這次旭富製藥大火,除旭富初估財損八億元外,桃園紙廠廠區及原料全毀,估計財損四億元,鴻利紡織廠廠區也全毀,估計財損二.八億元,另外,東陽精機辦公室及後方廠房燒毀,初估損失二.五億元,國晟工業後方廠房管線嚴重燒毀,初估二千萬元損失。

旭富公司昨上午派代表,在桃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山腳分隊召開賠償協調會;旭富代表對被火災波及的工廠業主表達歉意,表示眼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公司會盡力賠償各廠遭大火波及所造成的損失。

成立逾五十年的桃園紙廠有八、九十名員工,廠方說,爆炸當時有六、七成的員工在上班,「幸好爆炸噴飛的火球閃過員工,否則不堪設想」,該廠主要製作供應學校使用的紙箱,目前是需求旺季,訂單排上一個月,雖然沒有客戶於災後撤單,仍關心何時能出貨,因此期盼盡快恢復生產。

好險 火球閃過桃紙員工

廠方說,爆炸當時所有員工連忙撤離到安全地點,眼睜睜地看著大火吞噬廠房,廠內包括廢紙、原紙原料一萬五千餘噸,還有六千坪的堆置區、原紙區、複檢區全都付之一炬。

另三間廠房燃燒面積逾七千平方公尺,其中,一樓廠房被燒毀四百平方公尺的國晟工業謝姓負責人說,廠內生產機具的管線嚴重燒毀,需重新配管,雖然員工連忙搬離部分成品,但因當時用掉了上百支滅火器試圖滅火,許多成品都被乾粉污染,得重新整理。

「遇到這種事誰都不願意!」謝姓業主說,保險公司人員已於昨天入廠檢視,初估財損有一、二千萬元,只能看旭富和保險公司能賠多少是多少,只希望能趕快復工,別讓公司九十名員工生計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