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士官值勤打盹... 砲訓部:按圖索驥嚴懲

台南永康砲訓部傳出酒駕汰除志願役士兵,用軍紀渙散照威脅軍方給30萬。(圖取自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臉書,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永康砲訓部傳出酒駕汰除志願役士兵,用軍紀渙散照威脅軍方給30萬。(圖取自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臉書,記者王捷翻攝)

2020/12/19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蔡姓前志願役士兵用安全士官打盹、值勤士官兵偷睡等照片,恐嚇台南永康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雖然蔡男涉犯下恐嚇取財未遂罪,但軍方內部出現的紀律不佳等情也是事實。軍方對此痛定思痛,已根據蒐證照,對軍紀散漫的官兵進行嚴厲懲處。

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是陸軍旗下的軍事學校,由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暨飛彈砲兵學校更名設立,位於台南市永康區二王里。

軍隊重視紀律,特別是在營區值勤、擔任安全士官,肩負駐地安全重任,因此安全士官值勤時打盹、偷睡, 犯了軍中大忌。

蔡男服役時在軍區拍攝軍紀渙散的蒐證照片,雖違反軍方對使用智慧手機的規定,卻呈現部隊基層官兵平時勤務散漫的實情。

砲訓部對此回應,已針對蔡男蒐集用來恐嚇的照片按圖索驥,確認特定人有軍紀散漫行為,就予以懲處;砲訓部表示,軍紀是軍隊命脈,一定盡全力整頓。

砲訓部也同時譴責蔡男,強調蔡男酒駕影響國軍形象,還違規使用智慧手機拍照,甚至恐嚇軍方,種種行為均非軍人該有的品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