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在路上了」名導朱延平 智退「別墅大盜」

知名導演朱延平用一句話嚇走「別墅大盜」。(資料照)

知名導演朱延平用一句話嚇走「別墅大盜」。(資料照)

2020/11/30 05:30

〔記者王冠仁、姚岳宏/台北報導〕六十二歲「別墅大盜」潘培林,趁夜潛入知名導演朱延平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上林苑」別墅搜刮財物後,以為屋內無人,大膽以拖行方式想竊走保險箱,未料拖行聲響引起在家的朱延平注意,前往查看時兩人四目相對,朱急中生智說「警察在路上了」,潘嚇得躲進附近草叢一整夜,當天就被警方逮捕。

竊嫌連偷三棟別墅 轉進朱家

警方調查,潘培林曾犯下多起住宅、豪宅、別墅竊案,二十六年前,潘侵入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在汐止伯爵山莊的住處,綑綁屋內張等八人,劫走兩千萬財物,因此有「別墅大盜」之稱。

二月二十八日深夜到隔天凌晨,潘闖進他曾犯案的上林苑別墅,潛入其中三棟住宅,偷走現金、保險箱等財物。

拖行保險箱出聲響 被朱發現

三月一日晚上六時,潘再潛入上林苑另一處住宅,搜刮兩萬元台幣與不少外幣,潘以為屋內無人,以拖行方式想偷走保險箱,摩擦聲響引起在家的朱延平查看。朱與潘四目相交,朱嚇唬對方「警察在路上了,你趕快走」;潘見朱現身嚇了一跳,又聽朱這麼說,連忙丟下保險箱逃離。朱隨後報警,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認出潘身分,當天到他住處逮人,查扣贓款、贓物。

賊躲山區一夜 怨蚊子有夠多

潘落網還抱怨,他被屋主說的話,嚇得躲進山區樹叢一整晚,數小時警方離去後才敢探頭查看,直說:「山區蚊子有夠多,被叮了一整晚!」據了解,遭竊的別墅社區出入口雖有保全站崗,但潘以走山路、翻牆方式潛入,台北地院日前判潘男一年九個月徒刑。

「別墅大盜」潘培林潛入北市「上林苑」別墅行竊。(記者王冠仁攝)

「別墅大盜」潘培林潛入北市「上林苑」別墅行竊。(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