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爐卡底盤 90分鐘後失火

麻豆警分局主動偵辦胡姓警員涉嫌經營電子遊藝場,又涉嫌向與他有債務的被害人的車子底下放火爐造成火燒車。(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警分局主動偵辦胡姓警員涉嫌經營電子遊藝場,又涉嫌向與他有債務的被害人的車子底下放火爐造成火燒車。(記者楊金城攝)

2020/11/07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發生轎車車底被放置火爐,90分鐘後火燒車,縱火犯案手法罕見。汽車修理廠表示,引擎室線路多,在引擎室下方放置炭火悶燒,是會引發火燒車。

引擎室線路多 應避免停乾草堆

修車技師說,一般而言,車子底盤的中段、後段,不易被火爐引燃,像車底的油箱都是防爆材質,光靠爐火悶燒不太可能造成火燒車;但在引擎室下方放置火爐就可能造成火燒車。

修車技師說,引擎室有線路、油管,即使引擎底部有護板,大多是塑膠製品,有可能遇火舌被引燃延燒,引擎室如有機油油漬,還會加速助燃。修車技師提醒,車子行駛一段時間後,就應避免停放在乾草堆上,原因就是怕引擎室、排煙管的高溫引燃草堆,造成失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