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吃緊 假日10人得戒護370人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10/07 05:30

〔記者張協昇、余瑞仁/綜合報導〕南投看守所中秋節傳出收容人企圖越獄未遂事件,據指出,目前南投看守所包括收容的被告及服刑的受刑人共370人,但假日時戒護的管理員只有10人,可能讓受刑人認為有機可乘。

南投看守所除收容被告外,因屬南投監獄分監,也有刑期5年以下的受刑人服刑,目前收容370人,超收10人。雖然看守所有50名管理員,但分成日勤與夜勤,夜勤主要負責夜間及假日,又分成2班輪值,中秋節當天只有10名管理員值勤,平均1人要戒護管理30多人。

南投看守所稱無人力可調

南投看守所秘書邱淑筠表示,看守所管理人力就這麼多,扣除休假人員,不知該如何調整人力,所方知道監所的同學們在秋節期間情緒可能比較不穩,秋節前幾天,即安排面對面懇親會及電話懇親活動,如有特殊需求,也可提出申請,未料受刑人臨時起意企圖越獄,令人始料未及。

針對基層抱怨監所超收問題,法務部矯正署昨回應,監所超收問題近2年來已改善許多,目前全國矯正單位的超收比率僅約2%,較以往最高達10%,明顯減低。

矯正署稱超收問題改善中

矯正署副署長蔡永生表示,全國矯正機構的收容員額5萬7千餘人,收容人數約5萬9千餘人,超收比率約2%,管理員與收容人比例也從以往的1比11多,降到1比10.5。

蔡永生說,因宜蘭、台北監獄的擴建案完成,加上輕刑以轉服社會役及罰金取代,收容壓力降低不少,矯正署也努力增補管理員額,降低戒護管理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