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碩士弒母還去精舍 思覺失調判16年

林姓留美女碩士(紫衣女)弒母案,二審判16年徒刑。 (資料照)

林姓留美女碩士(紫衣女)弒母案,二審判16年徒刑。 (資料照)

2020/10/01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43歲林姓留美女碩士,與73歲母親爭吵後竟持鈍器毆母,再對母親掐頸致死,一審士林地院合議庭認定林女患有思覺失調症,但犯案當下仍有辨識行為能力,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她判刑18年;高等法院認定林女犯案時辨識能力顯著降低,予以減刑,昨天改判為16年徒刑,還可上訴。

高院判決指出,被害人頭、頸、胸、腹等多處受傷,倒地後林女還腳踹攻擊,可認定有不確定殺人故意,但她犯案時處於思覺失調症病程的活躍期,辨識能力未達喪失程度,但顯著降低,依此減刑。

林女是在去年3月間,在北市天母住處找不到3份書狀,認為母親擅自取走,並自認為母親臥室內放的4張百元鈔是在詛咒她,竟連番攻擊母親,最後造成母親死亡。林女犯案後還去精舍,返家才報案,但誤導母親是被2名陌生男子攙扶回家後變這樣,且稱母親有輕生傾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