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羅哈:安全門防墜機制 開啟需3程序

阿羅哈客運車司機說明如果安全門的透明盒被打開,警報器就會響。(記者李容萍翻攝)

阿羅哈客運車司機說明如果安全門的透明盒被打開,警報器就會響。(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9/0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道發生客運車女乘客從緊急安全門摔落遭車輛輾斃。阿羅哈公司表示,發生事故的客運車是2020年買進的最新款,車體緊急安全門標示清楚、需3道程序才能開啟,且車輛當時在國道行進間風阻加大,需要更大力氣才能打開安全門。

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長鄭棍泉表示,車輛安全門開啟有3道程序,包括開啟壓克力保護蓋、將把手開關往下壓、再將安全門往外推才能打開,且安全門壓克力扣環一旦被打開,感應器就會發出警示聲,全車都會聽到「逼、逼、逼」聲響,若再向外推打開安全門,司機右腳下方的紅燈(蜂鳴器)也會啟動,讓司機能在第一時間反應。

鄭棍泉說,「緊急安全門」是為了逃生使用,必須能快速開啟,但又怕乘客誤開,才有前述防墜機制。

至於新款客運車車型,因緊急安全門緊鄰廁所,會附上明顯標示提醒這是緊急出口,且車內採自動感應照明設備,有人接近安全門就會亮燈,可提醒司機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