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驚悚車禍/阿羅哈女乘客摔出安全門 遭2車輾斃

女兒離奇摔出車外,紀女的媽媽難過表示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記者李容萍翻攝)

女兒離奇摔出車外,紀女的媽媽難過表示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9/0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39歲紀姓女乘客與母親前天搭乘阿羅哈客運,晚間9點55分經國道1號中壢路段,紀女告訴媽媽要上廁所,乘客目擊她如廁後站在緊急安全門前摸索並打開車門,蘇姓司機聽到安全門開啟警報聲,紀女已摔出車外,遭後方2輛轎車輾過當場死亡。

公路警察局調查,紀女與其母前天下午從高雄市九如站搭阿羅哈客運回台北住家,意外發生前未聽到爭吵,也沒乘客發現異狀,到了中壢段蘇姓司機聽到緊急安全門的警報聲響起,立即靠路肩停車,卻為時已晚。

聽到警報 司機急停已太晚

紀女摔落車道遭後方2輛轎車輾過、屍塊散落一地。撞上紀女的女駕駛心有餘悸說,事發時前方1輛車閃過去,她嚇了一跳,還來不及反應,就看到一個「東西」飛過來,根本來不及閃避就撞上去,車輛還差點失控翻覆。座位靠近廁所的女乘客說,她目睹紀女如廁後走出,就直接打開安全門,她根本來不及阻止,人就摔飛出去,真的很嚇人。

女客驚嚇︰來不及阻止

蘇姓司機向警方說,客運車安全門若遭不正常觸動,門還沒打開時,駕駛座的警報就會發出聲響,他聽到警報器響起,從後視鏡查看,隱約發現有1個「東西」從安全門飛出去,「直覺是人」,緊急將車往路肩停靠,並清點乘客人數,當時紀女的媽媽稱「女兒說要上廁所」,還反問「發生什麼事」?他到廁所查看,發現安全門已被打開。

紀母表示,女兒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從小由高雄的阿公、阿嬤照顧,因阿公去世、阿嬤年紀大身體狀況不好,加上女兒常不按時吃藥,因此從高雄接女兒回台北,尋求適當的醫療院所照護女兒。女兒生活可自理,才放心讓她獨自上廁所,豈料發生不幸,希望檢警查明。

阿羅哈公司昨發出聲明指出,經調閱車內外監視器,紀女原座位是9、10號,自行改坐11號位子,當車輛行駛到北上60公里處,紀女突然自行開啟安全門摔落車外,公司對司機未能及時阻止悲劇深表遺憾,希望紀母與其家人節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